薄熙来派狙击手欲杀王立军 骆家辉:堪比谍战片(图)

发表:2018-01-0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引发中共高层震荡。(大纪元合成)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引发中共高层震荡。(大纪元合成)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年前,中共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的事件,引发了中共政坛上一场巨大的政治风暴。海外媒体爆料称,当年王立军即将离开美领馆时,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安排狙击手,埋伏在领事馆附近,伺机击毙王立军。

据《多维网》1月6日报导,2012年2月6日,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家族的文件,于14时31分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当时王立军情绪激动,语无伦次且思维混乱。其后,他称因查办案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请求美国政府提供庇护,并填写了政治避难申请。

领馆工作人员立即上报给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而骆家辉又马上同美国务院高官联系。此后美国官员同中方进行了联系,中方同意派出国安人员将王立军带回北京,而不是交给重庆方面将其进行逮捕。 

据悉,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当天,领事馆现场曾发生三军对峙的惊险场面:四川警方阻止薄熙来的人马继续前进,双方一度发生争执,情势剑拔弩张;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领馆内围起防御线,子弹上膛待命。

2012年2月7日,王立军在领事馆共停留了30个小时后离开。

有美国官员称,中共国安部高级官员将王立军带出总领事馆的时候,与守候在外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和其他重庆官员等发生激烈的争论,重庆方面的官员希望将王立军交予他们未能成功。最终王立军随国安部官员前往北京。

法广2013年8月援引来自重庆警方高层的话报导,当时薄熙来指示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的狙击手,埋伏在领馆附近,欲伺机击毙王立军。但此事被武警上报北京高层后遭到制止。

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曾向美媒透露,“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感觉就像是惊险间谍片。”

2013年9月,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在英国伦敦的演讲中回忆王立军“闯馆”事件时说:“王立军(2012年2月6日)出现在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并告诉我们薄熙来的妻子谋杀了英国人。”

希拉里表示,随后领事馆很快被中共警察所包围。“他们不是薄熙来的下属,就是想要来讨好他的。”“很快,这就演变成了一个危险的局面。”

希拉里说,“王立军有腐败和凶残的过往,他是薄熙来的刽子手。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公民)政治庇护的任何一种类型。”

2013年2月,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Bill Gertz)在美国自由灯塔发表长篇文章,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有关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材料,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计划。

王立军出逃事件后不久,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大佬密谋已久、并正在实施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

2012年9月,王立军被北京当局判了15年徒刑;2013年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底,周永康被内部调查,2014年7月正式落马,2015年6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