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必知的几个急救常识(图)

发表:2018-01-1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急救常识要做一些积累。
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急救常识要做一些积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总会发生一些突发事故,如果此时手忙脚乱,会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生活中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首先不能够着急,同时要通过自己所了解到的一些急救常识,了解急救的办法。这就要求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对急救常识进行一个积累。生活中有哪些急救常识呢?

沙子进入眼睛

在外行走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沙子进入眼睛的情况。当沙子进入眼睛时尽量不要用手揉,可以多眨几次眼睛,并且通过流眼泪来冲掉沙子,或者自己照着镜子,翻开上眼睑,用干净的、柔软的手帕,轻轻地擦拭,可以擦掉沙子。

鱼刺卡住喉咙

鱼刺卡住喉咙的时候,不要用手挖,如果鱼刺是刚刚进入喉咙,会有一部分是留在外面的,可以让家人只用镊子轻轻的将鱼刺取出,但是速度也要快,如果卡的位置比较深,无法进行处理的话,就要尽快去医院找医生处理,忌用饭团吞下,如此则鱼刺会越咽而陷入越深,造成极大的生命威胁。

发生骨折

由于摔倒或者是其他情况,有可能造成骨折,骨折的时候不要自己随意动弹,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等待医院救治。在路上碰到骨折的病人,也不要随意将病人扶起,可能造成更大的二次伤害。

突然昏迷

万一身边的朋友突然发生昏迷状况,不要紧张。首先将昏迷者体位侧卧头低位和头偏向一侧,及时吸引出呕吐物及痰液,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导致昏迷的原因非常多,不认真鉴别诊断就容易造成严重后果。尽可能缩短昏迷患者的无治疗期是治疗成功或者说是挽救生命的最关键所在。因此,要及时送医院抢救。

煤气中毒

当自己家中发生煤气泄漏情况,要立即打开窗户,及时将鼻子口部用沾湿的毛巾捂住,避免吸入有害的气体。如果是自己主动救治煤气中毒的病人,可以先将中毒者转移到比较通风的地方,并解开衣扣,保证其顺畅呼吸,再将患者送到医院。

流血

当身体的某个部位流血不止的时候,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压在出血的血管上部(近心端),用力压向骨方,并且卡住动脉血管,防止血流不止,像衬衣、毛巾都是可以借助的工具。

学习一些急救常识,是为了让我们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自救,也可以帮助他人。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