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弃婴在美成篮球新星 网友:中国的耻辱!(视频/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1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臂弃婴在美成篮球新星网友:中国的耻辱!视频/图
Ben Pimlott(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美国波士顿15岁的华裔男孩Ben Pimlott用仅有的一只手臂,成为高中篮球队主力,曾在一场比赛中投了8个3分球,全场得到32分,不仅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暖心的故事也让许多人感叹:“我们还拿什么当借口不去努力?”

据《波士顿环球报》、《Nextshark》报道,受到瞩目的Ben Pimlott出生在中国,是一名弃婴,现就读于波士顿剑桥林吉与拉丁学校(Cambridge Rindge and Latin School)。他没有一般人姣好的运动条件,右手没有前臂,170公分的身高也比不上外国人的优势,但他还是通过整整一年的投球训练与热忱,最终加入篮球队担任后卫。

别人下课就回家,Ben Pimlott则拿着篮球稳着右手,努力练习投篮,这样的刻苦成果让他在一场比赛中投进了8记三分,全场拿下32分,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虽然他是弃婴,但他却拥有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追求自己的梦想,非常自信。校队主帅也一直在鼓励他,让他有更多自信。

Ben Pimlott说:“不认识我的人,对我都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我不会打球,亚州人出现在这里的运动场加上我身上残疾是很罕见的,很多人看到我也很惊讶,我只是想证明我可以打球,如果我的对手因为外貌而小看我,比赛开始我就会让他付出代价。”

Ben Pimlott在5岁时就对运动相当热爱,因为家里没有电视,所以整天都在社区的篮球场打球。对于有没有特别关注什么职业篮球员,他说,“没有特别喜欢谁,但我会去看林书豪的比赛,因为他是现在目前唯一的亚洲球员,我对于他的人生历程相当有兴趣。”

领养Ben Pimlott的母亲Kathy Pimlott说,他拥有难以置信的适应能力,总是会想办法克服自己的残缺,从没有过身上的不足会是个大问题。教练Rodriguez则说,“身上的不足对于Ben Pimlott可能会是一大挑战,但我们不会因此有任何的偏袒。”

Ben Pimlott说:“我希望能鼓励大家,告诉大家一切都是可能的。就算只有一只手,我也仍然心怀感激。我希望未来也能回馈社会,这就是剑桥篮球的精神。”

最后Ben Pimlott说,未来希望能成为代表队的一员,并获得大学奖学金,也能到篮球训练营教导学生。

Ben Pimlot的故事让很多人对他产生敬佩的心,许多网友说道,“天赋与喜好很重要,再加上努力,真的自愧不如”、“收养他的妈妈才是最伟大”、“太励志了,你还敢说不可能吗?”、“我们还有什们理由不努力?”。

不少华人网友看到此新闻后,也纷纷点赞并发表评论:

网友“风凤”说:“因为你是弃婴,因为你被收养,所以有了你今天的快活与斗志。你是一个幸运儿,你没有沿街乞讨,没有被无端的驱逐与欺辱!”

网友“也说两句”说:“Ben Pimlott出生于中国是一名弃婴,在天朝连低端人口都算不上吧?……亚马孙(Amazon)的总裁现在已经超过Bill Gates成为了美国的第一富人,但有多少人知道此人的父亲15岁时只身从古巴逃到美国谋生,当时他连英文都不会说,后来他努力读完了大学成为了一名工程师。在大家热衷于痛骂美国的时候,不要忘了这种事天天都还在美国还在发生。”

大陆北京市网友问道:“想象一下如果在中国什么样?”一些网友跟评说:“街头乞丐”、“地铁歌手”、“被脚也打断去讨饭”……

北京网友“善义孝廉亲爱精诚”认为:“不是人种问题,一切的一切都是体制问题。”山东省聊城网友评论说:“让那些狗官吐出来百分之一就可以养全国的孤寡老人和孤儿!”也有人认为这是中国的耻辱。

四川省成都市网友说:“美国每年收很多中国弃婴的,基本都是有问题的。所以说中国人颂扬了几千年的品德比不上一个建国几百年的国家!?”

网友“深知你心”回应说:“(文革)那十年毁去的99%的希望,剩下的都是渣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