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3种症状 早知道可以预防!(图)

发表:2018-01-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防治胃癌,了解胃癌早期发生的症状非常重要。
想要防治胃癌,了解胃癌早期发生的症状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胃癌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很多人平时自觉身体健康,被查出胃癌时非常不解:平时一点小胃病怎么会成癌了?

胃癌总是不经意起源于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因此,对于胃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进行适当的日常防护非常重要。同时,想要防治胃癌,了解胃癌早期发生的症状更是不可忽视,如何及早发现和预防胃癌呢?

胃癌3类症状

首先要注意上腹出现的疼痛,8成胃癌患者在发病初期都会出现胃部疼痛。

开始是感到上腹不适,出现沉重、膨胀感,有隐痛,但经常会被误以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会暂时缓解。但大多数胃癌患者的疼痛程度会慢慢加重,由类似胃溃疡的饥饿疼、餐后疼(也称为节律性疼痛),变为持续、无规律的疼痛。

因此,必须警惕胃部疼痛这一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讯号,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并及时做胃镜检查,以便明确诊断。

再来就是留心食欲减退、消瘦乏力,这也是一组常见而无特殊性的胃癌讯号。食欲下降如果和胃疼症状一起出现,同时排除肝炎时,就要引起重视。

有一些患者因为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就自动减少食量,或肿瘤导致机体代谢分解速度加快,患者就会出现体重下降、消瘦乏力的症状。

恶心呕吐、呕血、便血也需要留意。贲门部的肿瘤早期会出现进食不畅,之后会慢慢出现吞咽困难、反流等症状;幽门梗阻也可出现腹胀呕吐,甚至呕吐出隔夜的食物。

便血则是因为病变破坏了胃黏膜下或肌层的小血管所致。平日无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尤应警惕胃癌的发生。

吃烫食、快进食易引发胃癌

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有意识远离胃癌诱因,对预防胃癌发生非常重要。具体来说要做到:

1、不要吃太粗糙的食物,不吃得过烫、过快,避免对上消化黏膜造成机械损伤。

2、少吃或不吃盐腌、烟熏、油炸食物,不吃霉变食物,防止摄入致癌物。

3、保持乐观情绪,生气时不进食,戒烟戒酒,让免疫和神经系统保持良好状态。

4、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饮牛奶,适当饮用绿茶有助预防胃癌发生。

另外,胃癌的高发人群如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息肉、幽门螺杆菌感染、残胃、恶性贫血,有胃癌家族史,胃病久治不愈的40岁以上患者,都要定期复查,通过X线、纤维胃镜黏膜活检监测癌前病变,一经确诊,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