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烂面条有啥神奇,为何吃了竟能飞天成仙?

作者:林灵 发表:2018-01-2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别山的山脚下有一座村庄。那里有个好吃懒做、心狠手辣的老太婆。何秀姑是一个十三岁的女孩,是这老太婆的童养媳。何秀姑长得柳眉大眼,聪明美丽,心地善良。每日烧饭洗衣,担水饲鸡,连田里的活她都要做,每天到半夜才能休息。但总不合老太婆的意,不是打她、就是骂她,何秀姑每日泪湿枕巾,苦不堪言。

这一天,老太婆要外出,叫何秀姑看好家门,还说:“如有闪失,回来铁定不饶。”

何秀姑坐于门槛之上,埋头做鞋。不一会儿,见前面走来七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一个个蓬头垢面,邋里邋沓,身形七扭八拐的,让秀姑很心疼。七个讨饭的盯着秀姑道:“我们七人好生可怜,已有三日未进一粒米,姑娘发发善心,救救我们吧。”

秀姑一见他们个个面黄肌瘦,鼻子一酸,竟然眼泪汪汪。她想烧一锅饭,又不敢动手,她知道婆婆会打死她的。可是,她不能见死不救啊,怎么办呢?她左右为难,最后,她把心一横,就烧了一锅香喷喷的面条,给七个讨饭的吃了。他们也不致谢,吃完后抹抹嘴,就朝村外走去。

七个人刚走,老太婆就回家了,她一进家门,就检查米缸、盐钵、油钵。很快,她就查出少了什么,便揪着秀姑的头发,要她说出丢了东西的去向。秀姑痛不过,就蚊蝇声般道出真相,老太婆一听,顿时气炸了肺,拿起擀面棍就打,威逼秀姑去追那七个乞丐回来,否则,要她的贱命!

秀姑只得护着头,含着泪,奔出门去,追上了那七个正摇摇晃晃往前走的乞丐。秀姑哭哭啼啼说明原因,请他们走一趟。乞丐中有个跛子,一脸凶相,嚷着:“面是我几个吃的,与你无关,我们陪你去与那凶老太说理。”到了她家门前,老太婆就大骂,骂得又狠又毒。还要他们把吃下去的面条全吐出来。那些讨饭的人就真的把面条全吐出来了。然后,呼哨一声,几个人就不知去向。

老太婆用擀面棍指着那些面条,对秀姑厉声说:“你把这些全吃下去,否则有你好日子过。”秀姑瞅了一眼婆婆那凶得要吃人的样子,无奈地走到那些烂面条旁边捧起来吃,谁知那些面条忽地全飞入口中,进到肚里。秀姑觉得口味很好,肚子饱了,身体却轻飘飘的,脚也离开了地面,恍恍惚惚地飞了起来。

老太婆一时惊呆了,待她清醒过来,就见半空中云彩簇拥,五彩缤纷,上面站着的正是那七个乞丐和秀姑。他们一会儿就消失在东南方的云彩之中。

后来,老太婆才知道那七个讨饭的是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吕洞宾、曹国舅、蓝采和、韩湘子七位神仙,到她家讨饭是幌子,主要是来度化心地善良、备受蹂躏的媳妇何秀姑得道成仙。

何秀姑就是“八仙”之一的何仙姑。

正是:

何秀姑成仙
老太婆傻眼。
人心须善良,
不可太凶残!

(出自《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