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回国住几天,人之间的冷漠太心凉(图)

发表:2018-01-23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台湾回国住几天,人之间的冷漠太心凉
从海外回国,不只是一张机票的距离。(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一)

二线城市的人真的很容易格局小,而且劣根性很强。既不属于落后地区,也不是农村,就摆出一副城里人的骄傲和冷漠,自私到极点。按说北方人比较实在,但老家河北遇到的人和事真的让人恼火。

去居委会办事,那些大妈从来都是一脸官大于民的样,明明也就是日常开个证明信,处理街坊矛盾之类的杂活,见到你也能一脸不屑,冷漠地问几号楼?哪个单位?遇到一个困难户为孩子申请补助,那些还话里话外的高声宣扬,非得让来者无地自容,点头哈腰才肯罢休。

还有一次带着我妈坐医院的专车去看病,我妈随口问一下旁边的人几点发车,只不过穿的朴素了点,一车职工病人竟然没有一个搭腔的。最后问了好几遍才有一个老头没好气地说等着啊,司机喝水去了。

连坐火车乘务员都一个个跟民警一样,打扫卫生的让人家抬脚还那么横,管理好各人财务,这话说的好像我们是一车不听话的小学生。这种口气真是让人生气。

也许在台湾待久了,大家都很有礼貌,互相谦让,说话也低声细语。公务员政府还有各种福利机构都是为人民服务,对客人讲话的语气都是说:请你帮我怎样怎样。

中国人别只想着变得强大,日常习惯和思想观念自我反省也是刻不容缓,省得出国后遭人指点。

(二)

太同意了。

一线也一样。

前几天一个帖子说国内服务业发达,这是没错,但国内的服务业很少笑容。大概就是老子明天就是富翁,今天还不是,你算老几这种气势。如果有人上来就笑,当心是骗子,^_^哈哈。

(三)

同感,去年回国度假,北京,还有东三省的三个省会,没啥区别。在家乐福推车,看门老大爷还阴阳怪气地说:这么点东西还他妈的推个车......再有素质也忍不了了吧....

在美国超市买东西,都是超市的工作人员帮你装。在北京家乐福,我们带着婴儿,本来就焦头烂额,这帮收银员不帮忙就算了,还一个劲儿地催。我忍住怒火,拿我当怂包,还说什么我们收银员没有义务帮你装,快点儿快点儿。这下给老子惹火了。你火了她还怂了,默默地拭泪......真是无语了。

带着婴儿赶飞机,从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本来就身心疲惫,从三号航站楼(国际)转二号航站楼(国内),气氛一下子就变了,从人人给你让座变成赤裸裸地和你抢座。知道抱着孩子抢不过他/她,一男一女都和我抢,结果这俩人还干起来了。

还有,国内打车费劲,东北的腊月寒冬,看你抱着孩子打车,司机都不拉。司机最愿意拉一个人,拼车赚4-5个人的钱。记得有一次清晨打车,外面下着大雪,我们抱着孩子赶火车,结果打车打了20多分钟,给孩子都冻哭了,就是没人管你。拦下来的每个司机都是一套论调:你们打别人的车吧,我不拉;嘴脸都一样一样的,一看就是排队下地狱的!

下了火车,排队打车,火车站这点好,进了火车站的出租车不能拒载,因为排大队呢。看你抱着小孩儿,后面人还疯狂往前插队,在国外积累的素质瞬间荡然无存,气得老子当场骂街!

现在很多话题都是海归不海归的问题,那么试问已经适应国外生活的你,回国度假都如此不适应,那么长期生活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