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落网一年 明天系已成“明日黄花”(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1-24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天系资本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去年一月被中共当局从香港带回中国大陆后,至今杳无音信。从那时起明天系多项资本运作中途撤出,旗下上市公司变成了壳公司。分析指曾经风光无限的明天系,成了“明日黄花”。
传肖建华是江泽民派系捞钱与洗钱的“白手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明天系资本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去年一月被中共当局从香港带回中国大陆后,至今杳无音信。从那时起明天系多项资本运作中途撤出,旗下上市公司变成了壳公司。分析指曾经风光无限的明天系,成了“明日黄花”。

宋代苏轼有句词:“万事到头都是梦,休休,明日黄花蝶也愁。”这似乎也是明天系资本的现下写照,不断曝出的资产出售消息,令资本大鳄明天系成为舆论焦点。

最近的一则消息,是明天系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投证券公告称,公司的九名股东拟将所持有29.94%的股份出售给中信国安集团,作价90亿元。这是继去年年底与华夏人寿310亿元交易失败后,与明天系关系密切的又一项重大交易,合计金额约400亿元。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明天系在多起资本操作中临时退出,涉及美都能源、齐星铁塔等上市公司。2017年11月,原计划通过定增拿下华夏人寿51%股权的明天系旗下上市公司华资实业发布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并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去年一月底多家媒体报道称,肖建华在香港被控制并被带回中国大陆。报道出现后,明天控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特别声明,否认传闻。然而,该声明如今均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中国大陆金融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明天系而言,旗下华资实业和明天科技两家上市公司仅存作为“壳”的价值。

据悉,肖建华去年1月27日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后,衍生了连串新闻事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安邦集团吴小晖被查及追查一些企业集团向海外转移资产的一系列金融风暴。

近年来,随着金融业多名重要人物落马,被调查官员的层级越来越高,习近平当局的金融反腐已进入深水区。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资本,被指最早是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江泽民派系家族。

尤其是在去年4月25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多次提及金融风险。之后金融监管部门的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密集开会不断下发文件,强调金融监管和风险,被视为金融反腐全面升级。

1月23日,中国大陆财经专栏作家姜伯静在《新浪网》发文《明天系将成“明日黄花”?》认为,一直以来,金融业务在明天系版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以来的金融整肃,力度空前。前有对宝能系的“棒喝”,后有对赵薇的处罚,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个力度只能会越来越大。

明天系释义

“明天系”是指市场对资本大鳄肖建华控制的数十家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统称。名称起源于其上世纪90年代创立的以“明天”二字开头的企业。1999年9月20日,由肖建华妻子周虹文出任法定代表人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成为此后肖建华资本运作的核心平台。据明天控股官网介绍,其是中国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公司之一,总部设于北京,在上海、山东等十几个区域都建立了分支机构,是横跨金融、实业、地产、能源等多个领域,资产规模庞大的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