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和家人逛迪斯尼 T恤衫上一句话救了他的命(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24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和家人逛迪斯尼T恤衫上一句话救了他的命
罗伯特‧莱博维茨(中)及家人朋友。(图片来源:脸书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去年夏天,一位美国父亲到迪斯尼乐园游玩,没想到印在T恤衫上的这句话,真的给他带来了童话故事般的奇妙经历。

据《每日邮报》报道,5个孩子的父亲罗伯特‧莱博维茨(Robert Leibowitz)住在美国新泽西,现年60岁。他患有慢性肾脏疾病,在等待器官捐赠者的名单上已有两年时间。因为需要至少7年的等待时间,他的医生劝他尽快找到一位器官捐赠者,以挽救他的生命。

于是,莱博维茨将“需要肾脏”字样及电话号码印在一件T恤上,在去年夏天和家人到迪斯尼度假时,他一直穿着这件T恤衫。

莱博维茨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如果我能找到一个和我血型匹配的人,也许能找到和我肾脏匹配的器官捐献者,这值得花35美金投资这件T恤衫。”

没想到,幸运之神果然降临到莱博维茨身上。在迪斯尼游览期间,一对陌生夫妇罗西奥‧多瓦尔(Rocio Sandoval)和胡安桑‧多瓦尔(Juan Sandoval)将莱博维茨身着“需要肾脏”字样T恤衫的背影拍了下来,在征求莱博维茨同意后,多瓦尔夫妇将照片放到了他们的脸书页面上。

结果照片在脸书上疯传,第一周就被分享了9万次。来自印第安纳州韦恩堡(Fort Wayne)的里奇‧苏利(Richie Sully)是看到多瓦尔夫妇上传的这张照片的人之一,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慷慨决定,将一颗肾脏捐献给莱博维茨。苏利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我有一个额外的肾脏,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两个肾脏。”

进行器官移植手术的前一天,苏利在脸书上发表心情感慨:“明天就是大日子了。外科手术定于上午8点,大概持续4个小时。一旦我清醒过来,姐姐会在脸书时间表上发帖……再次感谢所有在脸书上关注这次小冒险的人们,你们棒极了!”

莱博维茨在手术前几天告诉NBC4说:“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的感激),不管我说了多少遍我是如此感激。”

1月18日,苏利和莱博维茨在曼哈顿的纽约—长老会康奈尔医疗中心一道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莱博维茨也没有忘记他和好心人缘分开始的地方,莱博维茨计划带他的器官捐献者苏利和多瓦尔夫妇一起到迪斯尼世界乐园,庆祝这个童话般结局的故事。

莱博维茨经过了2年的时间等待匹配的器官,如果不是通过这样奇妙的方式幸运地找到捐献人,不知还要等待多久。而这个在网络疯传的事件也引起大陆民众关注,因为相较于美国,中国的器官捐献数量更为有限,但是每年却有大批进行器官移植的人数,甚至有来自海外的大量器官旅游人群。那么,这么庞大的器官供体到底从何而来,引人深思。

男子和家人逛迪斯尼T恤衫上一句话救了他的命
中国媒体报道全国两年内仅有546个捐献器官。(图片来源:网易新闻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