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大智慧:拿得起 放得下(组图)

发表:2018-01-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做事,不过就6个字:拿得起,放得下。
做人、做事,不过就6个字:拿得起,放得下。(图片来源:Pixabay)

俗话说:“人生之事十之八九不尽如意。”如此人生岂不让人伤心透了?否,还有句话叫——“好事多磨”。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

拿不起会一事无成;放不下会疲惫不堪。

审时而拿,度势而放。

这个世界上,很多的聪明人都成了庸人,因为他们在该拿起的时候,考虑太多而错过了机会;该放下的时候,纠缠太久而无法自拔。

该放下的时候,就别勉强拿起;该拿起的时候,也不能轻易放下。前者决定你能活得多轻松,后者决定你能走多远。

人心量愈来愈宽广,福分就会愈来愈大。有些人无论事情怎么变化,他总可以快乐度过;而有些人则思想狭隘,就算发财机会来了,也没有一天安宁。

只想着自己获得好处的人,就算成功,还是感觉很累;相反心思宽广,则不觉得失去,反而得的更多。

也许有一天,时光老去,生命老去,所有的故事已安排妥善,现状都做了交代,空气中生命与花的香味依然生动温暖。

人们常说,“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拥有一颗快乐的心。拿得起是一种勇气和担当,放得下则是一种品格和胸怀。

在纷扰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往往会面临许多诱惑。如果我们把心思全部放在金钱和权利上,就会忘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最终不但不能得到快乐,反而会误入歧途,走上不归路。

因此,只有放的下那些贪欲和杂念,才能做到心无旁骛。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加快乐地生活。

放下贪欲和杂念,才能体会空气中生命与花的香味是那样生动温暖。
放下贪欲和杂念,才能体会空气中生命与花的香味是那样生动温暖。(图片来源:Pixabay)

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学会放下,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

拿得起是不错过应该得到的东西,放得下是不去对本应失去的东西做过多无谓的挣扎。人生从来不是一片坦途,我们会收获鲜花和掌声,也会经历挫折和苦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