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狱中母亲的牵挂(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8-01-2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狱中母亲的牵挂
刘新颖与丈夫曲辉、女儿的全家福(图:明慧网)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心心:

妈妈最亲爱的宝贝,感谢你象天使一样来到妈妈、爸爸身边;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们的陪伴;感谢你给我们生活中带来的快乐!你是爸爸、妈妈血脉的延续、家族的传承。在你17岁生日的时候,妈妈为你做了一碗生日面,在远方默默的为你祝福,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阳光与幸福伴随着你,平安伴随着你走过17岁的花季,伴随着你走过暂时离开妈妈的这段时间。这段别离过后,我们母女俩都能象欲火后的凤凰一样,展现生命重生后最纯净的光辉。

妈妈想和你说的话很多,因为经历的太多,不知从何说起。不知道你在离开妈妈的这一年中是怎么生活的,饿的时候谁给你做饭;冷的时候谁给你添置衣服,遇到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时向谁去倾诉心中的秘密。回想以前一家人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清贫中有幸福,艰辛中有快乐。

在你爸爸被坏人打成全身瘫痪到痛苦离世的十三年中,你亲眼目睹爸爸承受的巨大痛苦,给你幼小的生命中带来了太多的疑惑。当你会说话时,问妈妈:“为什么别人的爸爸是站着的,我的爸爸是躺着的?”从那时起,妈妈就想一定要为你爸爸昭雪,为你爸爸讨一个公道,正面回答你的问题,不想让你纯真幼小的心灵面对社会中的阴暗。

妈妈一直非常重视对你的教育,希望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好人,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不能因为爸爸的事情改变你做人的方式,因为一个人从出生那天起,就注定了这个人在社会中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不能推卸的。就象我们的家庭,爸爸全身瘫痪在床,四肢手脚萎缩,自己不能坐、不能翻身、不能吃饭喝水,小便用塑料袋接,大便一直都是妈妈用手掏,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妈妈因为照顾爸爸,不能出去工作,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亲朋好友的接济与低保生活,不能为社会创造什么物质上的价值。但是我们的家庭能为社会增添很多温暖,许多人对我们的帮助、对我们的同情、对我们的理解,是对善良与道德的弘扬与支持。因为一个社会与国家不仅需要物质来繁荣与昌盛,更需要道德与善良来平衡与稳定,我们仍然是对社会有用有益的人。

传统观念中家庭是社会的基石,家庭的稳定就是社会的稳定。我们依然在为社会付出,也是社会繁荣的一部份。可是我们的家庭破碎了,从你爸爸去世那天起,妈妈苦心维护的家庭破碎了。从你爸爸去世那天起,这十几年的生活中,你全身瘫痪的爸爸在别人眼中是无用的甚至是累赘的,在妈妈眼中他是咱家的宝物,有他在咱们家庭就完整。爸爸几乎成了妈妈生命中的一部份,妈妈这部份生命随着你爸爸的离世也被带走了。那段时间感谢你对妈妈的陪伴与安慰,尤其是你爸爸去世时,妈妈拉着你爸爸的手痛哭,你说:“别哭了妈妈,你对得起爸爸。”

可是你爸爸刚离世7个月,妈妈又无辜被捕,并被非法判了5年6个月的刑期,使未成年的你坠入了痛苦的深渊,过起了爸爸在天堂、妈妈在牢房、自己四处飘荡的孤儿生活,我们的家真是家破人亡了。一想起这些,妈妈的心就在滴血,妈妈无法再保护你、无法再爱抚你,太多的无助与无奈使妈妈的精神再一次崩溃,妈妈的身体也垮了。那段时间妈妈全靠自己的信念与责任支撑着生命中仅剩的一根线,不能让这个社会再添悲剧,不能让害我的人罪上加罪,不能让你失去父亲的同时再失去母亲成为孤儿,不能让我的父亲(你的姥爷)失去老伴后再失去女儿,不能让爱我的亲朋好友们失去我,所以妈妈坚强的活过来了,走过来了。

心心,我最心爱的孩子,我们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你对妈妈是一种近乎于崇拜的爱,妈妈一直是你的骄傲,你同样也是妈妈的骄傲。这种打击式的母女分离,对你心灵伤害是非常大的,这不是你花儿一样的年龄应该承受的,不要因为妈妈的事情对伤害妈妈的人有仇恨心理,其实他们更可怜,无知的害人害己。面对未来法律健全的社会,这些人罪责难逃。妈妈希望你永远有一颗水晶般的心,不被污染、不被侵蚀,能象《皇帝的新衣》中的孩子一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象《手捧空花盆的孩子》中的孩子一样不为利益与权势左右,在任何时候,都能用阳光的心态对待一切。

现在你已经高中三年级了,明年将面临高考,希望你能认真对待,努力学习。姥爷在妈妈不在的这段时间对你的照顾付出很大,他毕竟是70多岁的人了,刚过完70大寿。那天,我同样也为你姥爷做了一碗生日面,在远方为他祝福,当时感觉你姥爷能活九十多岁。姥爷受过高等教育,比较传统,做事周全,你对姥爷一定要尊重,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要听姥爷话与姥爷商量,不要惹他生气。他这么大年龄承受了许多不应该承受的痛苦。姥爷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这是妈妈经历了很多事情才发现的,可以用“伟大”两个字来形容你姥爷,所以你要珍惜,要知道感恩。你姥爷来监狱见妈妈时说你一个人在家住,不愿去别人家,你说:“住别人家我又想妈妈又想家,住自己家,我只想妈妈不想家。”妈妈听后泪流满面,担心你一个人住在家里是否安全。这次暑假你来见妈妈时,看到端庄大气的女儿,真的非常欣慰,当妈妈问到你成长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时,你说:“妈妈你十几年对我的教育,使我能做好面对的一切,放心吧,妈妈。”妈妈听后觉得你长大了、成熟了,也放心了。

这封信是妈妈送给你的特殊生日礼物,希望你能在中秋节前收到。妈妈能感觉到我们母女相聚的时间不会太远,那时妈妈会补送你生日蛋糕与你喜欢的礼物。平安的等妈妈回家。

感谢所有妈妈不在帮助过你的人!愿这些好心人幸福平安、好运常伴!

爱你的妈妈

狱中写

2015年9月20日

延伸阅读:用鲜血与生命照亮黑暗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一个春寒料峭的日子。辽宁省大连市殡仪馆二楼的告别厅,象往常一样,人们在哀伤的乐曲与泪水中体味着生死离别的痛楚。

然而不一样的是,在一个告别厅门前,一些便衣警察混杂在悲痛的亲友中,窥视着吊唁的亲朋,偷偷地进行录像。是什么人的葬礼,惊动了中共的这些“人民警察”?

告别厅中,遗像中的曲辉平静地注视着前方,他饱受痛苦的身体静静地躺在那里。作为历史的见证,曲辉的一切都令这些警察们心惊,就连他的离世,亲友们的悼别,也使警察们如临大敌。

短暂的告别仪式匆匆结束。怀念与伤痛永远留在了亲友们的心中。

(一)窗外的天空

在大连市中山区怡和街以西,山坡最高处的一栋楼,是怡和街四十一号,曲辉和妻子刘新颖自一九九七年结婚以来就住在这里。房间里一切还是十几年前的样子,简简单单,地板已掉了漆。

葬礼的第二天,刘新颖默默地坐在门边的沙发上,看着窗外。就是这张沙发,把靠背放平,就是简易的一张床。自从二零零一年曲辉被大连教养院警察酷刑致残后,他在上面整整躺了十三年。新颖躺下来,体会曲辉躺在那里的感觉。这十三年,曲辉能够看到的就是这间十三平米的小屋和床头斜上方窗外的一片天空。

“颖,喝水……”,“颖,翻身……”,她耳边依稀还是曲辉的呼唤。他管妻子叫“颖”,他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他的需求。十三年来,颈椎骨折、高位截瘫的曲辉一切都需要妻子照料。她喂他吃饭、喝水,给他翻身,洗澡,剪指甲,给他换尿袋,大便都是她用手掏的。

中枢神经的损伤引发的高热抽搐一直伴随曲辉多年,抽搐剧烈到整个床,房间都在颤抖,晚上邻居都被影响得无法入睡。新颖一直在曲辉床边打地铺,有时一夜仅能睡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她陪伴着曲辉,度过一个个痛苦的不眠之夜……

身体与精神上的痛苦无时不在折磨着曲辉。从三十一岁起,风华正茂的年龄,他却不能坐,不能站,直挺挺躺在那里。双手手指蜷缩,只有右胳膊能略微活动。窗外那片天空是他唯一能看到的外面的世界。

寒来暑往,十三个春秋,有多少流云飘过,又有多少飞鸟掠过那一片寂寞的天空?

(二)风雨飘摇

曾经的幸福还留在曲辉的心中。他曾是大连港的理货员,妻子是妇产医院的护士,他们从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年开始修法轮功,按照《转法轮》一书“真、善、忍”的教导严格要求自己,为别人着想,工作兢兢业业。在短时间内就体会到了健康状况的改善和道德水平的提升。一九九八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一家三口,身心健康,幸福愉悦,其乐融融。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受到中共的迫害。曲辉和妻子在本市上访无果的情况下,出于对政府的信任,准备进京依法上访。在大连机场曲辉被非法拘捕,在市看守所关押五十天。当时刘新颖正处于哺乳期,也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孩子才十个月就被迫与妈妈分离,被强行断奶。

二零零零年一月,曲辉与妻子看到无理迫害还在继续,再次去北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曲辉被警察拖到警车里殴打。被非法带回大连后遭罚款九千七百元,开除公职,关进大连港看守所。期间,为逼迫曲辉放弃信仰“真善忍”,警察们唆使刑事犯对曲辉进行体罚、殴打。一个月后又把曲辉关进普兰店市精神病院,把他和那些有杀人和暴力犯罪史的精神病人关在一起。

在此期间,刘新颖到处打听丈夫的下落,警察们互相推诿,她费尽周折才得知曲辉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四月九日,新颖和老父亲冒雨坐火车赶到普兰店精神病院探望曲辉。他们以为过一段时间就能放人,因为曲辉没有精神病,也没犯罪,不能总在那里关着。谁知几天后,大连港公安局没有通过任何司法程序也不通知家属,就把曲辉从精神病院送进了大连劳动教养院,劳教一年。几个月后,二零零零年十月,刘新颖也因为上访被关进大连教养院,劳教三年。

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就这样破碎了。两岁的小女孩,被夺走了爸爸妈妈。

(三)遭遇酷刑

二零零一年三月十九日,距曲辉劳教期满还有二十五天。下午,大连教养院专门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大队组织了大批警察和刑具,救护车也载着氧气袋开进了教养院。法轮功学员被逐个带到一个房间里,被逼迫在“转化书”上签字。警察们强迫学员用污秽的语言骂自己最尊敬的师父与大法。如果不从,就用灭绝人性的酷刑折磨。惨叫声和警察的咒骂声充满了整个楼,被摧残的学员横七竖八地倒在走廊里,有的口吐白沫,有的痛苦地呻吟,那种景象惨不忍睹。

曲辉生前描述说:“我晚上九点也被拖到那个阴森恐怖的房间里,恶警对我的折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电棍不知换了多少根,橡皮棍把我身上多处打伤,臀部肌肉被打烂,膝盖打肿,颈椎被打断,口吐鲜血,并多次昏迷……”

在一次昏迷醒来后,教养院的医生韩琼检查后说:“没事,还可以打。”一个名叫乔威的警察一边打曲辉一边狞笑着对旁边的人说:“多少年没这么过瘾了。”直到看到曲辉有生命危险时,才停止殴打。就在曲辉被抬上担架准备往医院送时,此人还向曲辉狠踹了两脚。

由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护理,曲辉的病情恶化,生命垂危。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妻子刘新颖从教养院保释出来照顾他。当妻子见到曲辉的时候,他在医院里已经躺了二十天,身体衰竭,心率达一百六十/分。全身瘫痪,除了五官能动之外,哪都不能动。全身高度水肿,多处皮肤裂开,高烧、肺功能衰竭不能呼吸,气管切开插呼吸机,肾功能衰竭插导尿管、大便失禁、全身多处褥疮(其中骶尾部褥疮达20厘米X20厘米,深达骨盆,10厘米脊骨暴露在外面泛黑色)散发着恶臭,还时不时地抽搐。

在医院工作了十多年、对各种病情有很大承受力的妻子见到曲辉这种情况也差点昏过去。这时曲辉已开始大口吐血,瞳孔扩散,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生通知准备后事,家人买了送终衣服放在曲辉床下。

在这种情况下,大连劳动教养院仍然派了几个警察和犯人监视曲辉和家人,限制亲友探视,不许随便说话,否则就要把刘新颖收回教养院。有的犯人嫌曲辉脏,辱骂曲辉。其他病人及家属同情曲辉也敢怒不敢言。曲辉的身体十分虚弱,到后来输液也输不进去了,每次输液手及手臂都肿得象透明的气球一样,身体已经出现药物中毒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能有一个自由的环境,刘新颖没有向教养院提出任何条件,主动签字出院回家,而教养院对给曲辉造成如此深重的伤害没有任何赔偿。

(四)生命的奇迹

刘新颖曾说,我希望我的家庭是完整的,我的孩子不能没有父亲,所以不管别人说什么,曲辉是什么样的情况,我都希望他好好地活着,我可以付出一切。

在医院对曲辉判死刑的情况下,曲辉的生命延续了十三年,这是生命的奇迹。作为一名护士,新颖知道,从理论到临床,生命的极限都是有指数的,超过这个指数人就会死亡。曲辉在医院抢救的时候,在医生看来是随时都可能会死亡。如果拔掉呼吸机、停止治疗,维持不了二十四小时。

回家后,新颖立即给曲辉读《转法轮》,曲辉不仅能自己呼吸,当天排尿达十六斤,之后几天大量排尿,全身水肿消失。臀部大面积发黑的褥疮开始变红,十厘米的黑色脊骨也开始变红,之后几年内全身十几处褥疮逐渐愈合。

酷刑造成的内伤,引发了腹膜炎,上千毫升脓液从溃烂的生殖器破口排出,恶臭无比,还排出一张布满血管的腹膜。后来内脏大出血,从溃烂的破口排出,比妇女分娩时的大出血还可怕。新颖几乎不睡觉的护理曲辉,曲辉每次都能越过生命极限而好转,医院的人都惊叹很超常。

曲辉生命的延续体现出法轮大法在祛病健身方面的奇效,而刘新颖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与痛苦承受中走过来,这坚强的意志同样来源于她心中神圣的信仰——法轮大法。因为被迫害,新颖失去了工作,因为要照料曲辉,也没有时间去找工作,家里只能靠亲人接济。面对瘫痪的丈夫、幼小的女儿,她毅然扛起了这沉重的担子。她说,是法轮功教会她如何真正地对社会负责、对别人负责,也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用慈悲的心态善待周围的一切,即使在不公正的对待下,也要善待别人。

母亲的坚强与仁爱,是女儿受到的最好的教育。曲辉的女儿,如今已是十六岁的高中生了,她聪慧、大气、开朗、活泼。人们难以把这样一个家庭和这样一个阳光的女孩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信仰的神奇与伟大。

(五)持续的迫害

从二零零一年三月曲辉被迫害瘫痪后,疯狂的警察们仍然不放过这苦难的一家。

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五日,桃源街派出所三名警察在既没敲门也没按门铃的情况下,将曲辉家和邻居合用的外门踹坏,强行破门而入。在没出示身份证、搜查证的情况下,强行抄家。曲辉询问:“你们是哪儿的人?”他们回答是特别行动组,在执行命令,不许说话,说曲辉一家反政府。将家里平时看的书、坐垫、敬佛用的香、包括黄色的窗帘统统拿走,也不知道这些物品怎么能反政府。他们没给曲辉任何收据。当时三岁的女儿正在家里睡觉,因受到过度惊吓,孩子大病一场。他们还抓走了一位来看望曲辉的朋友,并叫刘新颖带着孩子跟他们一起走,新颖没有听从他们。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九日,教养院让刘新颖去办解教手续。有位探视的家属出于好奇问新颖:“法轮功好吗?”新颖说:“好”。就因为这很平常的一句真话,新颖就被女队队长苑龄月打电话让便衣强行抓进机场前派出所。在派出所,新颖被审问、打骂,非法拘禁了一天。期间新颖多次向派出所的人讲述家中有重病人需要照顾,而他们置之不理。

新颖傍晚五点多才回到家中。曲辉又渴又饿在床上躺了一天,下身被褥己让尿浸透,满头大汗。幼儿园里只剩女儿一人在孤孤单单地等着妈妈。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刘新颖在住家附近又被警察们绑架,被抄家。老父亲听到女儿又被无端抓捕,瘫痪的女婿无人照料,上初中的外孙女没有了妈妈,心急如焚,冒着酷暑四处奔波打听女儿的下落。可是这些部门推诿搪塞,搞得老人心力交瘁,最终得知新颖被关押在秀月派出所。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新颖第二天晚上回到家中。

新颖被抓走的这一夜,难以想象曲辉是如何度过的。那些警察,同样也有父母,同样也有妻儿,这样毫无人性地折磨这对善良的夫妻,于心何忍?

(六)鲜血照亮黑暗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在经受了十三年的痛苦之后,曲辉离去了。他大睁着双眼,他还在期盼,期盼人们、包括对他施加迫害的那些人倾听内心良知的那一天,他在盼望那美好的、万物更新的春天。

新颖轻轻用手抚合他的双眼,而曲辉的眼睛却那样倔强的不肯闭合。这对夫妻,不知曾多少次一起面对死亡顽强的走过来。这一次,是真的离别了。

曲辉,为了拥有思想的自由,为了维护生命的尊严,信仰的尊严,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用鲜血照亮黎明前的暗夜,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地、有尊严地活着。

曲辉是这场残酷迫害的见证。曲辉及家人十几年被迫害的经历是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血腥迫害的缩影。正是许许多多象曲辉一样的法轮功学员无私无畏的付出,唤醒了一个个麻木的心灵。中共的谎言与迫害难以为继。如今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给全世界各民族带来健康和美好。

历史会给每个人作出最公正的评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善恶有报的宇宙法,威严而永恒。那些助纣为虐、践踏善良、迫害无辜的人,他们未来的命运将如何?如此人神共愤的罪恶,将要面对怎样刻骨铭心的审判?权力、钱财、利益终会随时间消逝,生命的轮回却绵绵不息。

当历史翻过这一页,人们会记住许许多多和曲辉一样用鲜血照亮黑暗的伟大生命。

(略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