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猫又火了!“臭脸”遭侵权获赔2000万(视频)

发表:2018-01-2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爽猫”当年就是靠这只影片成为网红的!(Youtube视频)

不爽猫又火了!“臭脸”遭侵权获赔2000万
不爽猫又火了!“臭脸”遭侵权获赔2000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5岁网红“不爽猫”(Grumpy Cat)最近又火了!近期,“不爽猫”凭着那张红遍全球的“版权臭脸”,在一起版权纠纷案的官司中,帮主人获得了71万美元(约人民币450万/台币2076万元)的赔付款。

“不爽猫”(英语:Grumpy Cat),原名塔达酱(英语:Tardar Sauce)是一只因其脾气暴躁的表情而成为网红的5岁雌猫。它的主人泰贝莎.彭德森(Tabatha Bundesen)曾指出“不爽猫”的表情之所以这么不开心,实际上是因为它罹患了猫科骨软骨发育不全。

“不爽猫”的表情之所以这么不开心,实际上是因为它罹患了猫科骨软骨发育不全。
“不爽猫”的表情之所以这么不开心,实际上是因为它罹患了猫科骨软骨发育不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2年“不爽猫”主人泰贝莎的弟弟布莱恩于9月22日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张贴了“不爽猫”的图像后,“不爽猫”的各种表情包就开始火红了起来,至今,不爽猫在Facebook上的专页已有超过662万名用户按“赞好”。

主人泰贝莎于2013年成立了“不爽猫公司”,同年5月30日,“不爽猫”还登上《华尔街日报》的头版亮相。2014年,不爽猫甚至出演了自己的圣诞电影。

“不爽猫”爆红之后主人泰贝莎曾签约授权其肖像给美国咖啡商“手榴弹饮料”(Grenade Beverage)使用于不爽猫星冰乐系列的饮品,但“手榴弹饮料”却过度使用了“不爽猫”图像遭告侵权

“不爽猫”凭着那张“版权臭脸”红遍全球。
“不爽猫”凭着那张“版权臭脸”红遍全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5年“不爽猫公司”控告“手榴弹饮料”“公然侵害了不爽猫公司的版权和商标”,由于“手榴弹饮料”超越了原先合同规则:仅能将“不爽猫”的肖像能使用在不爽猫星冰乐系列的饮品范围,却将“不爽猫”的图像广泛的使用在了烘培咖啡及T恤上而挨告,加利佛尼亚一家联邦法院判定“手榴弹饮料”侵犯了版权,判令赔付71万美金的侵权罚款,以及象征性支付额外的1美元作为违反合同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