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又被点名 加拿大“幽灵移民”何时休?(图)

发表:2018-01-31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又被点名加拿大“幽灵移民”何时休?
加拿大房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近日,加拿大税务和移民顾问David Lesperance表示,一些海外投资商,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商,正在利用加拿大的法律漏洞成为幽灵移民。

据《加国无忧》报道,2018年1月中旬,加拿大卑诗省高等法院公布的一项裁决吸引了众多网民的注意。在该项投资房产案中,两个中国富豪家庭就温哥华3栋物业权益分配不均各执一词,对薄公堂。法院花费两年多时间对此案进行审理,最终以诚信问题判原告傅氏家族败诉。

其中“傅家在中国拥有巨大而成功的业务,是中国十大纺织业制造商,也是十大纺织企业的分销公司之一。作为原告,虽然花巨资购买了近千万的房产,但是傅某2016年申报的个人所得税仅有97加元。”

在这一案件中,曝光了很多问题:法院不仅追查不到有关房产的交易任何信息,还发现原告和被告两大家族在近年来共有174宗经济交易往来,从中国向加拿大转移资产,并且多次伪造资金和相关资料的来源与内容,避免中国的货币管制的同时,也减少在加拿大的税收。

来自Lesperance&Associates的税务和移民顾问,David Lesperance认为,虽然许多有钱的外国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者,利用加拿大法律政策上的漏洞,虽然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但是,一方面从来没有对加拿大的税收做出贡献,另一方面,这些投资者推高房价,购买大量豪宅,投资公寓却空置,破坏了社区的活力。

Lesperance指出,傅某和夏某两家争夺豪宅所暴露出来的移民惯用诈骗伎俩,就是利用了加拿大法律中所存在的漏洞。由于没有人调查那些海外富商是否真的住在加拿大,所以他们正在利用这些手段将加拿大体系玩弄于手掌之中。加拿大的移民制度并没有真正关注这些人,加拿大的税收机构也因为缺乏物力而没有把重点放在他们身上。

CRA(加拿大税务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经与省政府以及各市政府进行相关合作,加强当地的税收和主要居住法律的执行力度。“政府正在积极参与监督,以实现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和金融体系的良好风气和稳定性”。

此外,CRA还表示从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期间,税务局在BC省进行了4,471次审计,收回了1.179亿加币。同期,在安省进行了21,280次审计,收回了3.312亿加币。根据官网显示的数据来看,最高的罚款金额接近250万加币。

对此,CRA发言人表示“需要着重注意的是,CRA的职责是管理财务部提供的税务立法,移民问题属于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的职权范围”。

Lesperance认为:“有些富商,在享受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的同时,却像傅某一样不缴税。他们在抬高房价,影响了当地餐厅和企业的活力并抢走了客源。但是他们并没有缴税”。他认为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住房需求量很大,但是这些富豪却占着这些空置房屋的房源。

由于房市过热,加拿大政府最近采取了相关措施来遏制海外买家,实施征收海外买家税以及房屋空置税。根据安省1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2017下半年税收增加,海外买家的购房率有所下降。

对此,Lesperance表示,随着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的发展,审计过程要比20年前容易的多,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CRA开始通过对这些海外富豪进行审核来严打这种现象的发生。“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们就会对加拿大社区现在所存在的这种现象感到震惊”。除此之外,进行一系列的审计浪潮还有可能会迫使这些投资商要么选择缴税,要么放弃追求公民身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