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仰光宅邸 遭丢掷汽油弹(图)

发表:2018-02-0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缅甸政府发言人表示,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位于仰光的湖畔宅邸,今天被投掷一枚汽油弹,所幸当时她不在家,而逃过此劫,不然,后果堪忧。

根据外媒报导,缅甸当局发言人佐泰(Zaw Htay)今日证实,有人向昂山素季住处丢掷一枚汽油弹。但有关此次犯嫌的行凶动机、伤亡人数及财物毁损等细节,佐泰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仍有待警方调查厘清。

此次遇袭的这栋房子,不只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的住处外,亦是她被软禁15年之久的寓所,2010年她被释放。但近年来,她屡遭指控,放任缅甸军队血腥镇压少数族裔罗兴亚人(Rohingya),而遭国际社会谴责和挞伐。

2017年12月17日,人权观察公布一份报告,经该组织持续以卫星影像评估与监测发现,缅甸政府军与民防团体攻击罗兴亚人的貌夺镇、布迪当镇及拉岱当镇境内超过1千个村镇。人权观察透过卫星影像披露,10月至11月期间,总共有40个村落的民房被摧毁,导致发生事件以来,全毁或半毁的村落总数增加至354个。

1月10日,缅甸军方在脸书上承认,在去年9月2日,有4名安全部队在印丁村(Inn Din)协助杀害10位罗兴雅好战分子。

据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此次的印丁村的杀人事件,与去年8月以来的所有暴行相比较,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目前发生冲突的若开邦(Rakhine)这个地区,仍然不对媒体、援助机构及联合国调查员等开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