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10年 坐看身边华人朋友 如何一个个变成百万富翁(图)

发表:2018-02-0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10年坐看身边华人朋友如何一个个变成百万富翁
富裕的华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近日,一位移民澳洲10年的华人在《移民家园》发表文章《移民澳洲10年:坐看身边的华人朋友,一个个变成了百万富翁》,引来不少华人网友围观。

作者写道:时光如梭,不知不觉移民澳大利亚已经10年。回首10年,自己没干什么(就生养了两个淘气男孩),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身边的一些华人朋友不知不觉俨然已是百万富翁!

遛娃之余,盘点一下他们(她们)成就自己的几大途径:

富翁朋友①:房地产

2007年起家,刚开始很辛苦,在各家华文地产杂志上做广告卖房子,凭着热情和好运气,加上当年澳大利亚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买房政策(首次购买自住房津贴曾经高达澳币21000!低至澳币7000)下,网罗了一批首次置业者!

在利率曾经高达9.02的2008年,创出在悉尼最大开发商mirvac开发的花园别墅区卖出几乎半壁江山的业绩!选最好的房子去卖,这是H女士的眼光独到之处,这样吸引来的客户砍价不多,落入自己钱包的利润自然更可观。

和多名客户买在同一个小区,成为邻居,热心帮忙,把客户们当作朋友,不管是帮忙发动车子,生病送药,给申请入籍的文件做证明,等等。只要能帮的都帮,很有趣的结果就是客户就算几年后搬走了,还把房子留给H女士的公司出租照管。

业务好到如此,接下来换车换房,办公司扩大业务,从卖房子到帮客户管理出租房,很快就开上了宝马新款。

顺便提及的是,澳大利亚房地产近10年增长迅速,07-08年30-40万的房子(house)就算在差区也几乎涨到了近百万,于是那些买了house的朋友们几乎都是坐拥价值百万澳币房产的富翁了。但是苦于只拥有一套房子,卖了再买,随便一个能入眼的house也是需要百万才能拿下。

那些敢于冒风险,把一套房子的增值部分通过refinance贷出来,买了第二套的人,乐呵呵可以随时把第二套卖出去净享增值收益!

至于买了第三套,第四套的,就不说了,还是那句话,“高风险高报酬”。

还有更厉害的Y女士,建筑设计专业,开始在政府规划部门做,后来和朋友一起买地,自己设计,自己雇人盖联排别墅,一套房子赚几万也不是小数。

富翁朋友②:代购

2007年澳卖客的老板Z经理还在给一家华人礼品店打工,作为店里的一名高级经理,规划好如何运营国内来的旅游团让各店能卖出最好的业绩,包括安排游客住宿,货物货源数量价格,购物环境,人员安排,各站接力,都是亲历亲为,积极参与。自从08年独立创业以来,压力更是大得难以想象,为何做点事情这么难?

不过,赶上了当时最好的代购时光,面对中国广大的市场需求,代购们把澳洲各种保健品,奶粉等源源不断卖往中国。中国客户买到了需要的产品,澳洲产品更加出名,Z经理名利双收!

富翁朋友③:技术工人

一看名字就知道这些需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劳动。朋友A,曾经被国内某知名公司外派过来,有技术(会电工和空调安装),英语还不错,自己技术移民留下了,空调安装生意那个好啊!

只要干得动,一年不能休息几天,每年都从春天忙到夏天,秋天忙到冬天。尤其是夏天,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悉尼的夏天在厄尔尼诺影响下,一度燥热无比,40度以上高温天气频频出现。夏天商场里空调卖至断货,安装一般需要至少等半个月,加上西人安装费比空调还贵,华人空调安装师奇货可居。

老婆负责订货和客服,他就从早到晚在外面安装空调。自己曾安装一部7匹大空调(澳币1400),安装费最低澳币1100(包括额外拉电线),超复杂半天搞定。邻居装的1.5匹小空调(澳币800),请的西人安装公司,花费澳币1500。

朋友女婿做Gyprock的小伙子,脑子好用又勤劳。开始给别人干,学会给墙刷漆(其实这活不难,是个男人都能干,某些很壮的女士也行)。后来就自己当包工头,曾经一次性承包了300套新房(感谢澳大利亚这些年大量开工建新房),刷一个townhouse(联排别墅)澳币3000最低价,西人公司报价澳币5000)。

当然自己也要干活,因为手底下的大工小工说不来就不来了,老板就得自己顶上。而且这里的人工太贵,能省就省了。所以每天刷漆刷到手抽筋,当然数钱亦如此。三四年下来,小伙子很快就在岳母家附近贷款买了100万的house。当年觉得他不入眼的岳母,如今看他越看越顺眼……

当然,澳洲华人大富翁成就的途径远远不止我这些身边朋友的例子。都说澳洲的钱相对好赚,配上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再赶上蓬勃发展的好时机,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华人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