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途中违规在机上吸烟 留美学生被拘(图)

发表:2018-02-03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上的洗手间
飞机上的洗手间内有明显的禁烟标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国留学生杨某在美国芝加哥机场接受安检时蒙混过关,偷偷将打火机带上飞机。飞机在航程中,杨某违反航空管制,3次藏身于机上卫生间内抽烟。当飞机在北京降落后,因扰乱机上公共秩序,杨某被行政拘留5日。

1月14日,海南航空公司HU498航班按计划由美国芝加哥起飞,前往北京。在飞行途中,空警闻到飞机卫生间内有烟味,于是通过广播向旅客用中英文提示,禁止在卫生间内吸烟,希望各位旅客能遵守机上秩序。不过一个小时后在相同的卫生间,空警再次闻到香烟味飘出,于是再次通过广播向旅客宣读机上吸烟违法,会造成严重后果,并希望吸烟旅客能主动承认,但没有旅客回应。

3个小时后,乘客杨某从卫生间走出,空警从他身上闻出烟味。经询问后,杨某承认自己在卫生间内吸烟,空警随即将他的打火机和香烟没收。当航班抵达北京后,杨某随即被机场公安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拘留。

经调查询问后,杨某承认在这次飞行过程中先后3次藏身于机上卫生间内吸烟。20多岁的杨某在美国留学读书,自称烟瘾很大,并且有多年的吸烟史。打火机是他从美国芝加哥机场侥幸带上飞机的,过安检时,他将打火机放入安检筐内一起过安检机器,但是安检设备并未报警响起,于是他迅速将打火机放入包中。芝加哥飞到北京需要近14个小时,在漫长的飞行途中,烟瘾难耐的杨某称自己不能抽烟让他十分难受,所以才多次偷偷到卫生间吸烟。

据业内人士介绍,飞机客舱在飞行的过程中,全程是封闭的,客舱空间的空气是由机上设施带动循环使用的,虽然有过滤器,不过机上的过滤器是按照全程禁烟所设定的维护周期,更换周期要好几千个飞行小时,所以客舱内不能够吸烟。而飞机客舱是一个相对密闭狭小的空间,机上吸烟不仅污染空气,有害健康,而且容易引发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将会威胁到全机人员的生命安全。所以不论任何国家和航空公司,都明文规定飞机上严禁吸烟。美国在2000年4月正式颁布法令,明确所有飞机必须禁烟,并在当年的6月份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