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这3种食物可以“挡住”脑梗塞!(图)

发表:2018-02-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咖啡有降低中风发生风险的功效。
经常喝咖啡有降低中风发生风险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是脑梗塞的高发季节,脑梗塞又叫中风,多发于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患者,病人常伴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是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

脑梗塞分为两种类型,缺血型和出血型。缺血型可达到30%~40%的死亡率,出血型的死亡率更高,接近50%的死亡率。

脑梗塞的发病很突然,经常出现在睡眠时,常听到有人说在睡梦中就去世了。那么,人清醒的时候,能否预知脑梗塞来临呢?脑梗塞有没有什么早期征兆呢?

3个动作就知道是不是脑梗塞

神经内科专家表示,患者和患者家属如果想第一时间识别是否脑梗塞,记住一句口号,就是“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不抬奔医院”。具体是让患者做3个动作:

1、是否能复述一句完整的话,如果发现患者很难连贯说一句话,说话含糊不清,就要注意了。

2、让患者露出牙齿微笑,如果很困难做到,请让他做第3步。

3、让患者举起双臂,保持10秒以上,如果上肢无力举起,此时就要及时送医院。

患者只要出现这3个症状的其中任意一个,表示有脑梗塞的可能,此时应该立即呼叫救护车,毫不迟疑地送医院。

发现身边有人脑梗死怎么办?

急性脑梗死是目前致死性、致残率极高的一种疾病。脑梗死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如果身边有人出现脑中风,救助者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紧急送医”。

脑中风分为脑梗死和脑出血。脑梗死病人可以通过溶栓治疗来抢救,因为溶栓治疗抢救的是病人的半暗带,治疗时间要在发病的3~4.5小时之内进行,所以时间就是生命!

预防:3种食物降低脑梗塞患病率

1、绿茶、咖啡

日本国立脑心血管中心小久保义弘博士主持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2、3杯绿茶的人与完全不喝绿茶的人比起来,脑梗塞的风险下降14%;每天喝4杯以上绿茶的人,脑梗塞风险则更低。如果以出血型的脑梗塞来说,每天喝1杯绿茶的人,中风风险也会降低,而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绿茶,中风的风险则可降低35%。

而另一种饮品咖啡,若1周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与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比起来,脑梗塞的风险会下降1成多,尤其是缺血型的脑梗塞,若每天喝1杯咖啡以上的话,中风发生的风险会降低2成之多。

2、巧克力

最新研究显示,食用一块巧克力排可以直接影响大脑,并可能降低中风的风险。

此前的研究已显示适量食用黑巧克力对人有益,但发表于《神经病学》期刊(Neurology)的最新研究则首次显示了巧克力作用于血管的机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