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完来美旅游的中国人后 华人:“老夫服了!”(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2-05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钱人
有华人接待来美旅游的中国人后感叹:“这样的有钱人实在让人招架不住,老夫服了”(Pixabay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1月25日,一名署名为“洛神”的华人,在洛杉矶华人论坛的“求助专区——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发表了一篇题为《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讨厌中国的有钱人》的文章,作者讲述自己在接待完5位从中国来美旅游的“中国有钱人”后,发出“这样的有钱人真的实在是让人招架不住,老夫服了”的概叹。

华人接待完5位来美旅游的朋友后 概叹“老夫服了”

“洛神”在文章一开头就写道:“昨天,我终于送走了5个姑奶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笔者如释重负的心情。

据“洛神”在文中的讲述,这些“中国有钱人”都是他太太在国内时的同事或同学,不知道谁起的头说要来美国旅游,从去年10月开始,她们就频繁地联系他太太,其实就是想“洛神”两夫妻接待她们。两人没办法推辞,只好答应了。

“洛神”表示,他和太太一人开了一辆车去接了她们,然后安排住在他家。

她们到来后,“洛神”忍不住抱怨:“老天,这几个女人天天洗澡就要洗上3个小时,感觉我家的狗这一周都特别狂躁。”

“洛神”在文章中写到:“这5个女人有结婚的,有在国内做高级白领的,也有自己做小生意的,总之都是经济条件不差的。”

她们到美国之后,“洛神”为了尽地主之谊,还专门帮她们安排好了游览路线,人文景观丶自然景观都有。

“洛神”也大方承认帮她们安排游览路线其实也有点私心,就是希望她们一圈逛下来,大概在他家住上两三天就差不多。

结果万万没想到,这几个朋友说她们来美国主要是购物的,然后她们就真的天天去购物,各种化妆品丶奢侈品。

“洛神”实在有点烦,问他太太,为什么她们不去住酒店,结果他太太告诉“洛神”,是因为她们几个觉得酒店不安全。

“洛神”忍不住心里嘀咕:“既然对美国治安如此没信心,那为什么又要来呢?”

除了“住”之外,“行”也是让“洛神”大为恼火。

“洛神”吐槽说:“在我家住的这几天,开着我的车各种逛街,还把我的车给剐了,结果闹了个全责。然后开车的姑奶奶就问了一句有没有保险,我说有,她说那就好。”

“洛神”心想:“保险难道不要自己花一分钱吗?走保险难道不要耗费我的时间吗?”

“洛神”在文章最后写道:“明明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为什么素质会那么差,借住在朋友家,还天天各种闹哄哄,不自觉,出去逛街也不好好排队,对美国什么人文丶历史丶风景毫不关心,一心就是各种买。”“这样的有钱人真的实在是让人招架不住,老夫服了。”

网民留言:

文章发表后,惹来网民热议:

@JAKQUE:“价值观确实有出入,我也觉得很苦恼亲朋好友的拜访。”

@Cindy97即认为:“这个几个不是有钱人,只是小市民而已。洗澡花3个小时,那个无关个人卫生,是一种不是自家的水就拼命浪费的心态。他们没有汽车保险开你的车,你的车出事故有些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Frank Koo:“哥们儿,你要学会拒绝,提前就拒接。当然你会被骂的很惨,因为您扫了他们的兴致。但你磨不开面子,对方从跟您的交往中了解的一清二楚,然后就是吃定你。”

@6268733157:“说白了还是小气,有钱并不意味着她们就大方,喜欢占别人便宜!临走前如果爽快的话,打扰这么久不知道付点费用吗?说白了就是来占便宜的!”

@IClan:“你全责就算是有全险,修自己车也要自己承担一些费用的吧?一般是自己出$500-$1000。根据我的经验,只关心购物的,往往不是有钱人,有钱人更追求精神层面,反而是没钱的跑来美国大肆购物,买了便宜东西回去倒卖好赚一笔差价。”

@Tenderman即留言:“她们的这种习性真的与本人格格不入,我无论到那里都不想麻烦别人,真的,倒不是自视清高,真的觉得是对自己一个不小的心理负担,非常的不自在,得不偿失,宁远花点钱去住旅馆,打一个五博或者坐公交出行,自由自在,无论国内国外都是这样,也许你觉得麻烦别人无所谓,但是对方未必,会时不时地惦记这这件事,何必哪!”

中国人被批爱贪便宜的背后

中国古人崇尚“苟非己有,虽一毫而莫取” 但当今许多中国人即认为“不贪不占就是傻”,为何会这样?

时政评论员颜丹认为:“若要深究这种阴暗心理的背后到底潜藏着什么,答案便是人性的自私与贪婪。更重要的是,致力于抨击传统文明的现代教育以及颠倒是非、黑白的洗脑宣传,让如今的中国人毫无节制的纵容自己的私心与贪婪。他们甚至没意识到,这两种思维都属于人性的恶,即便能营造出短暂的虚假繁荣,最终也会让人们在繁华落尽之后自食恶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