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让人不可思议的23个细节 值得深思(图)

发表:2018-02-05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德国人有23个细节,让许多人、特别是中国人觉得不可思议,同时也值得我们思考,是什么样的文化教育和制度造就了这样的一个民族?

德国人的23个细节:

1、德国人见面打招呼用语“Allesin Ordnung秩序还好吧?”

2、德国人的口头禅之一是“让我看看记事本。”

3、每逢开周会,一到下午6点还开不完,罗伯丝先生就会瞄一下手表,然后说:“I have to report to my government now.”(我要向我的政府汇报了)。对于德国人,家里的太太就是政府,她管他的衣食住行。

4、德国人工作中不苟言笑,对陌生人,他们很少“自来熟”,要呆上两三个月,招呼才慢慢变得随和起来。有些德国同事7年下来,称呼我时还总有一丝不苟地加上Mrs。

地铁
地铁站(PIXABAY图片)

5、德国地铁里没有防止人们逃票的闸机和玻璃门。

6、德国地铁里的人们不用手机上网,而是捧一本书静静阅读。

7、在德国的宾馆和市政大厅的洗手间里,都有两卷卫生纸,一卷放在盒子里,另一卷备用。

8、科隆大教堂的宏大是相机无法拍摄的,教堂修了600年,最初的设计者对这座巨大建筑早就构思了全部细节,历经几百年,这个设计思路还能够延续,而且基督教的信仰一直存在。

9、德国人真的用量杯喝水吗?当你偶尔进入厨房,看到一叠叠整洁挺括、雪白如豆腐般的抹布,以及一排排标有刻度、贴有标签的食品器皿时,才感悟到日尔曼民族对待生活的认真简直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10、汽车在市区时行驶,时速不得超过30英里。也有个笑话说:如果半夜12点还有人在路上等红灯,那个人肯定是德国人。

11、他们的街面上永远都是自己国家生产的汽车。虽然德国人的派对意识全世界无人能及,但没有哪个德国人会像中国游客那样在法国的市场上排队去买LV,如果限制他们购买数量并排队,那么他们宁可不买。

12、在餐厅里,德国人来吃饭,走后不用换桌布,因为上面滴油不沾。

13、衣服旧得不能再旧了,它的扣子依然还在。于是有句玩笑话说,德国钮扣的寿命比婚姻还长。

14、钳子、螺丝刀、锤子、扳子、铝合金架子……有了这些,德国大部分男人都可以在闲暇的时候把祖传的家具翻出来修缮一番,也可以亲手给孩子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木马,甚至,如果空间够大的话,可以给家人再盖一座木屋。

15、 Maya(德国人名女)的祖母亲手整理出来的衣柜:一层又一层洁白的床单、毛巾,它们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在柜子赶时髦,一丝不苟,一尘不染。

16、售票处免费提供列车时刻表,按照字母排序,一个城市一张表。从凌晨1:00到深夜24:00,每个时间区域内,详细列出往返目的地的双向车次时间表,标明每趟列车,是否设有餐车、是否可携带自行车、是否有卧铺、躺座或咖啡供应。最重要,这里没有“晚点”这个词语。

17、使用欧元之前,从1芬尼到1马克的硬币上,都用橡树叶子作为装饰图案,50芬尼的硬币背面是一位健美的女性种植橡树树苗的画面。德国曾能源紧张,冬天,人们宁愿挨冻,也不愿意砍伐树木用来取暖。他们常说:“走进森林去吧,像一个受伤的动物,把自己藏起来,它自会痊愈。”

18、 Leo一年级开学第一天领到一本环保记事本,封面是一片绿翠,上面有森林、草原、草地和田野。“周一,我为濒临灭绝的灰鹤捐了1马克零花钱;周二,睡觉忘了关灯,浪费了大量的电,真不应该;周三,上图画课时连撕了3张白纸,老师说,造纸要消耗木材和大量的水,我感到惭愧……”

19、无论是现代都市还是乡村小镇,全国街头巷尾的垃圾箱款式、造型、功能和颜色全部统一。四种颜色,四个投入口,醒目地标有玻璃、纸张、果壳和包装材料,图文并茂,小孩子也不会弄错。

20、1911年4月,云南滇池螳螂川上的石龙坝电站建成发电。100年过去了,它仍然在为邻近的村寨提供所需的电力。这座水电站所用水的轮机、发电机和变压柜全部是德国西门子公司的产品。

21、根据德国施工标准,在老化零件周边3米以内的范围,会有存放备件的小仓库。2010年7月,青岛城建公司员工根据德国朋友的这一提示,在老城区的下水道里找到了100多年前就用油布包好的备用零件。同时,由德国人建造的青岛栈桥东侧泄洪口正在正常使用。

22、某电视栏目在德国的某一城市的街头放置了2个公共电话亭,一个上面写“男”,一个上面写“女”。然后工作人员就躲在暗处,观察德国人的守秩序情况。整整一天下来,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男人进写着“男”字的电话亭,女人进写着“女”字的,毫无差错。即便有时一边空着,而另一边在排队。正当工作人员准备收工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例外,一个男人在等待前面讲电话的人5分钟之后,终于忍不住钻进女用电话亭。工作人员如获至宝,赶紧跑过去采访,原来那个人是法国人。

23、德国人从不把爱国主义挂在嘴上,但内心深处却有着与生俱来的民族荣誉感。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