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中国速瞄】南方多地下雪 中国能源成问题(组图)

发表:2018-02-07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隔351年 福建清源山再飘雪
事隔351年,福建清源山再飘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南方多地下雪 中国能源成问题

近日沿海城市福建多地罕见降雪。厦门同安、翔安多个高海拔村庄4日也飘雪,是当地37年来首次下雪。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上海、安徽、江苏等地均遭遇近10年来最大降雪。但由于中国去年实施“煤改气”,现在冬天最困扰中国的是能源问题。英国路透社报导,在10日前,需要约4.6万部车辆把煤矿运到湖南、湖北、山东等地,这等同需要运送300万吨煤矿,相当于全国每日六成的煤矿能源需求。

 

年轻医师过劳死 卫计委下令“学习”引争议

安徽一名31岁男医生去年底当值期间猝死,当地卫计委竟发文号召全体医护人员向其“学习”,引发轩然大波。有人质疑是否要学他“过劳死”,并强调国家需要的是活着的医生,“是要学习怎么把自己累死吗?”“卫计委官员累死了几个?”

卫计委下令学习医护人员殉职引发争议
卫计委下令学习医护人员殉职引发争议(网络图片)

 

中国出国打工第一村 65人年赚超800万

《华商报》报导,陕西省陇县曹家湾镇流渠村是中国“出国打工第一村”,从2007年起,陆续有村民出国打工讨生活,目前,出国打工的“传统”已有10年,目前村里65人在以色列、新加坡、俄罗斯、泰国等国打工,一年总收入能达到人民币800多万元。

曹家湾镇流渠村65人出国打工,年赚超800万人民币
曹家湾镇流渠村65人出国打工,年赚超800万人民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

 

重庆男年关深圳挖出“宝贝”?

《第1眼-重庆广电》报导,年关将近,一名谢姓男子从深圳返回老家重庆,还带着在深圳工地挖出的“宝贝”,这“宝贝”重量6公斤,外观看像人,有头部、躯干和四肢,街坊邻居见状围观热议,有人称这是“何首乌”,但经中医师检测,该“宝贝”只是红薯,根本不是药材。

谢姓男子深圳挖出“宝贝”
谢姓男子深圳挖出“宝贝”(视频截图)

 

大陆快递量暴增 年寄400亿件

中国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大陆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年增率近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增长24.7%。一年寄送400亿件快递,让大陆年快递量约占全球总量45%,等于平均每天有超过1亿件的快递被送出。

快递
大陆快递量暴增一年邮寄400亿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甘肃男冲斑马线 巴士收掣不及撞亡

甘肃兰州5日发生一起致命交通意外,一名男子冲过马路时被巴士撞倒并卷入车底,救援人员赶至现场后,宣布其已身亡。从网传视频可见,该男子起初以正常步速行向斑马线,抵达路口后加速欲冲向对面,未料左方一辆巴士收掣不及撞向该男子。目击者称,该男子大概50多岁月,被撞后当场死亡。

一名男子冲过马路时被巴士撞倒并卷入车底
一名男子冲过马路时被巴士撞倒并卷入车底(网络图片)

 

花莲6级地震 已致2死219伤

6日深夜,台湾花莲近海发生规模6.0级地震,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认为,与4日晚间5.8级地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外界担心附近是否可能发生更大地震,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不排除”。迄今为止,已有4建物坍塌,造成2死,219伤。

台湾经常会发生地震,但大多数震级并不高。图为台北远景。
花莲发生6级地震造成2死219伤(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