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中國速瞄】南方多地下雪 中國能源成問題(組圖)

發表:2018-02-07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隔351年 福建清源山再飄雪
事隔351年,福建清源山再飄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南方多地下雪 中國能源成問題

近日沿海城市福建多地罕見降雪。廈門同安、翔安多個高海拔村莊4日也飄雪,是當地37年來首次下雪。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上海、安徽、江蘇等地均遭遇近10年來最大降雪。但由於中國去年實施「煤改氣」,現在冬天最困擾中國的是能源問題。英國路透社報導,在10日前,需要約4.6萬部車輛把煤礦運到湖南、湖北、山東等地,這等同需要運送300萬噸煤礦,相當於全國每日六成的煤礦能源需求。

 

年輕醫師過勞死 衛計委下令「學習」引爭議

安徽一名31歲男醫生去年底當值期間猝死,當地衛計委竟發文號召全體醫護人員向其「學習」,引發軒然大波。有人質疑是否要學他「過勞死」,並強調國家需要的是活著的醫生,「是要學習怎麼把自己累死嗎?」「衛計委官員累死了幾個?」

衛計委下令學習醫護人員殉職引發爭議
衛計委下令學習醫護人員殉職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中國出國打工第一村 65人年賺超800萬

《華商報》報導,陝西省隴縣曹家灣鎮流渠村是中國「出國打工第一村」,從2007年起,陸續有村民出國打工討生活,目前,出國打工的「傳統」已有10年,目前村里65人在以色列、新加坡、俄羅斯、泰國等國打工,一年總收入能達到人民幣800多萬元。

曹家灣鎮流渠村65人出國打工,年賺超800萬人民幣
曹家灣鎮流渠村65人出國打工,年賺超800萬人民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重慶男年關深圳挖出「寶貝」?

《第1眼-重慶廣電》報導,年關將近,一名謝姓男子從深圳返回老家重慶,還帶著在深圳工地挖出的「寶貝」,這「寶貝」重量6公斤,外觀看像人,有頭部、軀幹和四肢,街坊鄰居見狀圍觀熱議,有人稱這是「何首烏」,但經中醫師檢測,該「寶貝」只是紅薯,根本不是藥材。

謝姓男子深圳挖出「寶貝」
謝姓男子深圳挖出「寶貝」(視頻截圖)

 

大陸快遞量暴增 年寄400億件

中國國家郵政局公布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400.6億件,年增率近28%;業務收入累計完成4,957.1億元,增長24.7%。一年寄送400億件快遞,讓大陸年快遞量約占全球總量45%,等於平均每天有超過1億件的快遞被送出。

快遞
大陸快遞量暴增一年郵寄400億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甘肅男衝斑馬線 巴士收掣不及撞亡

甘肅蘭州5日發生一起致命交通意外,一名男子衝過馬路時被巴士撞倒並捲入車底,救援人員趕至現場後,宣布其已身亡。從網傳視頻可見,該男子起初以正常步速行向斑馬線,抵達路口後加速欲衝向對面,未料左方一輛巴士收掣不及撞向該男子。目擊者稱,該男子大概50多歲月,被撞後當場死亡。

一名男子衝過馬路時被巴士撞倒並捲入車底
一名男子衝過馬路時被巴士撞倒並捲入車底(網路圖片)

 

花蓮6級地震 已致2死219傷

6日深夜,台灣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0級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與4日晚間5.8級地震屬同一序列地震,外界擔心附近是否可能發生更大地震,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不排除」。迄今為止,已有4建物坍塌,造成2死,219傷。

台湾经常会发生地震,但大多数震级并不高。图为台北远景。
花蓮發生6級地震造成2死219傷(圖片來源:pixabay)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