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4种食物 血脂高不起来!(图)

发表:2018-02-0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能降血脂、抗氧化、软化血管。
喝茶能降血脂、抗氧化、软化血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指的是血管中的油脂,这层油就是胆固醇脂质。血脂居高不下,血管很容易形成粥样硬化斑块,久不治疗,斑块越来越大,血管逐渐狭窄,当堵塞超过70%时,斑块脱落就形成血栓,进而引发心肌梗塞、猝死。

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牀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血脂高不高 2个地方最先看出来

所以血脂高是血栓和心肌梗塞发病指标,那如何看出自己的血脂高低呢?看2个地方就行。

1、看眼睛有无“老年环”

眼球周边一圈灰白色的环状结构就叫“老年环”,不只是高血脂,高胆固醇、动脉硬化的患者,也会出现老年环。

2、看眼睑有无“黄色瘤”

中老年女性如果眼睑出现红色、黄色或橘色的结节、斑块,不痛不痒,就是“黄色瘤”。出现“黄色瘤”,说明血管内的胆固醇过多,血脂很高。值得注意的是,黄色瘤并不只会出现在眼睑,手部或膝盖都会出现,一般为黄豆大小,边缘略高于皮肤,触感柔软。

5招刮血管上的油

学会5招,血管一通到底,刮血管上的油最好的方法是食疗。

1、把槐米、荞麦米、枸杞、桑叶等食物,放在一起熬煮,喝了可以降血脂,疏通血管。

2、高纤维食物: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和胆汁酸结合,使胆盐更多地排泄出去,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建议每天摄入量为40g~50g为宜。

3、用泡豆水制作豆浆:把黄豆洗净,浸泡10分钟,用泡豆水来制作豆浆。泡豆水中含有单宁和植酸,能降低血糖和血脂。

4、多喝茶:每天喝茶也能降血脂,因为茶叶中的多酚能抗氧化,降低血脂,从而软化血管。

5、用握力球锻练:建议中老年人每天练习一下握力球,一次捏30次,能促进上肢血液循环、活动关节、增加心脏收缩力,防止血栓形成。

4种降脂食物

1、薏仁

薏仁能降血糖和血脂,还有利尿作用,能改善水肿,除去体内湿气。更重要的是,薏仁热量较低,多吃也不怕胖,它其中还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消除体内毒素。

2、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常吃能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增强血管弹性。

3、花菜

花菜的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却很丰富,是高血脂人群的极佳食物。不过花菜中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好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最好用旺火煸炒,或直接蒸熟。

4、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维生素E,它们均能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