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税局提醒纳税人:谨防新的退税骗局(组图)

发表:2018-02-1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税
报税表格1040(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据CBSNews报导,美国国税局(IRS)近日对新的税务骗局拉响警报,税务局提醒退税代理人加强安全系统,诈骗分子通过窃取退税代理人办公室的纳税人信息来进行诈骗。

会计师或退税代理人的客户信息被盗

美国国税局表示收到大量伪造的返税信息,上面不仅列出了报税人姓名、地址、社会安全号码,甚至有报税人的银行账户信息。据称,一些虚假退税款被直接打到了纳税人的银行账户里,然后骗子会冒充税局人员和纳税人联系,要求纳税人将所谓打错的退税款退回给诈骗分子。

由于这些伪造的退税信息中,纳税人的资料正确无误,因此国税局怀疑这些报税人的信息是从报税代理人办公室(Tax-preparation Offices)这里泄露的。

国税局认为一些报税代理人或会计师中了网络钓鱼诈骗陷阱,网络骗子通过恶意软件进入到代理人的计算机系统,然后通过恶意软件盗取了电脑中储存的所有纳税人信息。致使纳税人信息泄露。

国税局表示目前对新骗局的调查刚开始展开,因此不能确定受害人数量。但在这个报税季节里,这种骗术容易得逞,因此国税局希望立即能将消息公之于众。

“鉴于过去类似的骗局,我们判断一旦有人上当,骗局就会被广泛利用。”国税局发言人特瑞(Terry Lemons)补充说,“当一个骗局得逞,骗子们就会继续用同样的手法行骗更多的人,在此我们提醒退税代理人一定要当心,保护好自己客户的资料。”

解决税务诈骗过程很麻烦

对于遭遇税务诈骗的受害者来说,比起信用卡被盗,解决税务诈骗的过程更麻烦。人们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后,可以采取许多方法来禁止犯罪分子利用被盗信息开设新账户。而遭遇税务诈骗的受害者,往往直到电子申报表格因为重复,被税务局拒绝时才发现遭遇骗局。

如果发现自己不幸被骗,除向信用局(Credit Bureaus)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报告情况外,当事人还需填写一份特殊表格14039表格(身份资料被盗宣誓书)。同时纳税人的1040表格必须以书面填写(不能采用电子形式),并附上14039表格。

国税局还表示,调查税务诈骗过程很麻烦,要做好准备,这会导致您的退税过程十分缓慢。典型的税务身份盗窃案大约需四个月的时间来查明和解决。

报税
保护好个人信息很重要(图片来源:Pixabay)

采取安全防御 警惕信息被盗

税务身份盗窃案自2013年后频发,因此国税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与退税代理人和电脑软件公司合作来杜绝报税欺诈罪行。国税局从去年开始,采用了一项安全防御计划,在一些雇主的W-2表格上增加了16位识别码。国税局希望这些安全设施可以让纳税人识别退款骗局。自从这个安全防御措施实施后的,国税局成功地将税务身份诈骗案例降低了近一半。对此,国税局发言人特瑞说:“我们加强了防御系统,同时让私营会计师们也加强了安全措施。”

不过这种最新的骗局在提醒人们,纳税人自己也要加强安全意识,要确保自己的私人电脑安装了最新的安全软件,同时要求您的退税代理人保护好您的税务信息和您的个人资料。

如果您的W-2表格中有了新的16识别码,那么也要确保您的退税单上也要有同样的识别码,这可以帮助国税局了解报税表格来自于您本人,而不是来自某个骗子。顺便提醒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今年的个人报税截止日是4月17日。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