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会模仿人类说话的虎鲸(视频)

发表:2018-02-1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会模仿人类说话的虎鲸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只名叫“维基”的雌性虎鲸,她能够模仿人类说话。(视频截图)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只名叫“维基”虎鲸,这只虎鲸的特别之处在于,她可以模仿人类说话,所以备受瞩目。

这只16岁的雌性逆戟鲸可以用自己的气孔说话。

研究人员表示,经过训练,她以后甚至还能与人类进行基本对话。

法国的这只虎鲸是世界上首个可以模仿人类言语的鲸鱼。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安地比斯海洋公园的16岁雌性逆戟鲸,已经学会了怎么说“你好”,“再见”和“艾米”,还能数到三,尖叫等等等等。

她在潜入水中的时候,把鼻孔,相当于人类鼻子的位置暴露在空气中,就可以发出这样的声响或者说出那样的话。

专司研究“维基”这只虎鲸的科学家艾布拉姆森(Jose Abramson)博士表示:“虎鲸利用他们的气孔是能发出声音,但也就像是人从自己的鼻子里发出的声音一样,所以我们并不期待她的发音能够多完美。”

据BBC的报导指,虎鲸通常生活在海中,她们有自己的方言。这种物种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动物之一,与海豚、白鲸、鹦鹉一样,可以模仿其他生物的声音。

《卫报》报导指,这只虎鲸甚至可以模仿海豚和海狮等动物的声音

艾布拉姆还说,未来要维基进行基本的人类对话也并非不可能。

他说:“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有想法,要描述什么是事物,那么以前你会在一致灰鹦鹉或者海豚面前,用手语比划着让它们来模仿,那么维基也一样。像是跟她说,‘把这个东西拿给我’,或者是‘把这个东西放在那个上面或者下面’,这些她都能做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