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让爱情在婚姻中永葆生机的两个秘诀(图)

发表:2018-02-14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情人节来临,华人朋友们忙着给自己的另一半送上礼物的同时,也千万别忽视了在情感上的经营哦。下面小编就分享两个让爱情在婚姻中永葆生机的秘诀。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爱情甜蜜、婚姻美满!

情人节|让爱情在婚姻中永葆生机的两个秘诀
情人节贺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恩典之声》中说,婚姻的真相是:一个不完全的人娶到(嫁给)另一个不完全的人。即使这不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真理之一,它也是一个伟大的真理。它的伟大在于,只要我们知道婚姻的真相,只要我们真正理解并接受这一点,那么我们就真的迈出了让爱情在婚姻中也能持久的第一步。

然而,大部分人却不愿意正视它。在他们看来,似乎婚姻本该既舒适又顺利。因此,当他们的婚姻遇到挑战时,当他们的爱情变得冷淡时,他们不是怨天尤人,就是抱怨自己生而不幸,他们总是哀叹无数麻烦、压力、困难与其为伴,他们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命运偏偏让他们吃苦受罪,而别人却安然无恙。

人生本就是一个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婚姻也一样。如果想要在婚姻中让爱情保鲜,一生享有忠贞不渝的爱情,就需要懂得至少以下两个秘诀。

1、用心倾听

打开你的耳朵,倾听你配偶的心声,这样你就知道他(或她)的人生正经历着什么。你想要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人!

想一想,你是多么渴望你的配偶了解你现在的心思,你就知道你的配偶多么期待你能用心倾听他(或她)的想法了。

男人和女人非常不同,传递信息的方式天差地别,以致于有人将双方比喻成“来自于完全不同的两个星球的人”,因此,彼此倾听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得到,毕竟,倾听是按照对方的方式去聆听对方的心声。

倾听不会自发进行,我们不会自然而然地就去聆听对方的声音。因此,我们需要积极想办法去学习倾听、训练倾听,一直到倾听成为我们的习惯。夫妻双方,可以找一个固定的时间,彼此聆听对方的心声。

2、接纳、饶恕

接纳和饶恕非常不同。如果有人不完美并且与我们不同,我们要接受他们本来的样式。不过,这并非“饶恕”。饶恕是当有人误会或伤害你的时候才需要的。

夫妻双方在婚后的接纳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课程,从单身生活到婚姻生活的转变是一个非常挑战的过程。每一对夫妻都不可能避开这个难题,每一种亲密关系都需要正视这一棘手的问题,关系越亲密,问题就会越棘手。

然而,与接纳相比,更大的挑战是饶恕。夫妻间的摩擦和伤害是难以避免的,所谓的床头吵架床尾和,往往只是人们自欺欺人的期待,若没有彼此间的真心饶恕,问题只不过暂时被搁下,却被积累在一个秘密的黑屋里,有一天会突然爆发,让人惊讶那些伤害竟然被铭记那么长的时间,让人莫名那些伤痛竟然刺入得那么深入骨髓,很多时候自己都完全没有意识到。

我们都是不完全的人,要想真正饶恕对方,我们需要先得到饶恕。一个得到饶恕、并且真切地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得到了巨大饶恕的人,才能够发自内心地饶恕那些得罪他的人,而不是将愤怒藏在秘密的角落处。

“婚姻是一个不完全的人娶到(或嫁给)另一个不完全的人。当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时,其中一些错误注定要伤害到对方。”因此,“让爱情在婚姻中永葆生机,唯有两个伟大的倾听者和饶恕者才能做到。”

情人节|让爱情在婚姻中永葆生机的两个秘诀
美满婚姻需要夫妻双方的倾听与饶恕(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