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工程” 一件邓小平活着没胆量做的事(图)

发表:2018-02-20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1工程”一件邓小平活着没胆量做的事
江泽民很早就想为自己作传。邓小平活着时,江没这个胆量 ( 网络图片)

江泽民很早就想为自己作传。邓小平活着时,江没这个胆量;邓小平去世后,江亲自组织成立了专门写作班子为自己写传记。这个写作班子费尽心机,不辞辛苦跑了不少地方,结果被访问的人说出来的都不是江泽民想要的,更糟糕的是把他篡改出身等事情抖露了出来。

2001年,江泽民收买洋人为其作传,《江泽民传》出版的时候已经是2005年2月。《江泽民其人》一书记录了这件事的整个过程。

“001工程”

江泽民很早就想为自己作传。邓小平活着时,江没这个胆量;邓小平去世后,江亲自组织成立了专门写作班子为自己写传记。这个写作班子费尽心机,不辞辛苦跑了不少地方,结果被访问的人说出来的都不是江泽民想要的,更糟糕的是把他篡改出身等事情抖露了出来。写作班子把材料递交上去之后,江泽民非常恼火,不但将写作班子解散,而且要求这些人不能再被重用。但江的丑事还是被陆续传了出来。

第一本由洋人写的《江泽民传》由明镜出版社出版、由中国问题专家加拿大人杜林撰写。杜林在书的前言中说,他开始写这本书是因为在厕所里碰到江泽民一回,虽然没有说话,但却激发了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杜林要写《江泽民传》。

杜林采用的是中共官方消息来源和第一手资料。他还经常引用两家有官方背景支持、唯一允许在大陆发行的两家香港杂志《镜报》和《广角镜》的消息。尽管这样,江泽民也不喜欢这本《江泽民传》,因为里面没有他想说的话。

最后急于从政治局候补委员升为常委的曾庆红出了个主意:找个完全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当枪手最好,受访人得有翻译,提供的资料也得翻译,这样他就完全掌握在我们手里,想让他怎么写他就会怎么写。

江对这个主意大为赞赏,立刻派江办主任贾廷安着手办理,因为是2001年发生的事情,所以将此专案命名为“001工程”。

物色枪手

物色这个写传记的外国人让贾廷安费了好些心思,他又去向曾庆红请教。曾庆红认为,不能找专业作家,因为那些人不好控制,他们写什么都要调查清楚。最好就是在国内生意做得大的外国人,这样可以用经济利益收买和要挟。最后,根据国安的调查报告发现,美国花旗银行的执行董事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中国有着广泛的业务。作为一个商人,利益对他来说是头等大事。于是有人去找库恩商谈,只要他答应按照江泽民的意图写作《江泽民传》,中共就可以允许花旗银行在国内开展更广阔的业务。库恩听后大喜过望,满口答应。

除了给花旗银行各种优惠待遇,中共也批准花旗银行上海分行从2002年3月21日起接受中国居民的外汇存款,成为首家获准为中国居民提供全面外汇业务的外资独资银行。

库恩不是作家,不但写作传记是赶鸭子上架,而且存在着语言障碍,再加上他银行业务繁忙,还有许多方面的应酬活动,为江泽民作传力不从心。

于是,江泽民让中直机关找到了著名传记作家叶永烈。据事件当事人叶永烈透露,他是2001年3月接到素不相识的中央某直属机构的局长电话约见,指定他参与写作《江泽民传》。那位局长坦率表示,目前江泽民在海外政治名声极坏,因此要为江出版一本传记打造形象,扭转这种局势;现在库恩想找一位中国作家合作,叶被当局定为“第一人选”。

“出版我们观点的《江传》”

从一开始,江泽民组织库恩写《江泽民传》的目的就非常明确,那就是:“出版我们观点的《江传》。”

叶永烈透露,在当局安排下,他为这项被当局命名为“001工程”的创作进行了全面策划,列出了3000字的提纲、15页的江泽民年谱、大量参考书目及百余人的采访名单。但在最后,当局却以这本书“由外国人出面写比较合适”为由,拒绝他与库恩联合署名,只让他当幕后枪手,希望他不要再坚持两人共同署名。这当然是江的意思。为什么由外国人写江泽民更合适呢,因为更能迷惑国内民众。叶永烈终止了与库恩的合作,但是他的研究成果却被库恩拿走。

《江泽民传》出版的时候已经是2005年2月。这本伪传肉麻地对江泽民大唱颂歌,而对于江泽民出卖领土、迫害基督教家庭教会、民主人士和法轮功,以及江的糜烂生活、贪污腐化等却只字不提。

来源:《江泽民其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