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深议员罗拉巴克谈中国人权(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2-2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
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新年期间,长期关注中国事务的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Rep.Dana Rohrabacher,R-CA),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指中国人权状况并没有改善,并以法轮功被压迫为例子,强调不喜欢中共政府,但中国人民是美国的盟友。

罗拉巴克议员1989年进入美国国会,担任众议员长达将近30年。1981年到1988年间,年仅三十出头的罗拉巴克就被里根总统任命为特别助理,与里根总统关系良好。罗拉巴克议员过去这些年来长期关注美中贸易关系,并不时对中国人权记录提出批评,他目前担任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欧洲、欧亚及新兴威胁小组委员会主席。

2月21日刊发的美国之音对罗拉巴克议员专访,谈及中美关系部分。

中国人权方面完全没有改革 迫害法轮功是例子

对于记者提问如何评估此时此刻的中国人权状况,罗拉巴克表示,中国在人权方面完全没有进行改革,甚至变本加厉。

他说:“我认为中国在人权议题上完全没有进行改革,在民主选举方面也没有改革,在允许反对党存在方面也没有改革。我们必须向那些受制度压迫的中国人民伸出双手。法轮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完全没提倡暴力革命或任何暴力行为,但他们被关押,甚至我们追踪到的消息是法轮功学员被处死后他们的器官被转卖,有的也许还卖给了美国人,这实在太扭曲了。我们必须站在中国人民一边而不是政府那边。”

罗拉巴克所提及的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信息,近年已在国际上引起对中共政府的强烈谴责。

公开报导显示,逾十年来,国际调查人员指控中共政府主导活摘器官牟取暴利,透过结合军队、政法系统、卫生系统和器官黑中介配合,建立起规模庞大的军事化活摘贩卖器官的一条龙“按需杀人”产业。在中国被残酷镇压的法轮功学员,是遭到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

不过,中共政府一直以各种方式否认指控。

但中国医院为招揽“器官移植生意”,对外宣称有充足供体、保证供体质量好、等待时间短,甚至是买一送一、换坏重换等等,都显示这血腥产业链在中国的猖狂。

“自由之家”在2017年2月28日发布的中国宗教自由报告中指出:“可靠证据显示,从2000年初开始,法轮功学员被大规模摘取器官而被杀害。并且,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器官滥用行为还在继续。”

罗拉巴克:我们是中国人民的盟友,而非中共

罗拉巴克议员还说,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一样,完全不是我们的敌人,朝鲜和中国都是法西斯制度,统治精英实行寡头政治,掌控所有金融和财富,让我们去支持那里的老百姓吧。我们这里的制度比较开放,他们比较封闭,他们的统治精英因此能把财富注入他们的系统里。他们的系统是个法西斯系统,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结果,我们一直以来对他们保持友好态度但事实上我们是很愚蠢的。

罗拉巴克反对那些认为世界上有些文化不适合施行民主的观点,他说:“尤其对中国来说这是不正确的。”“台湾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个很好的例子,你可以看到一个民主体制如何在一个中国文化中运行。”

藉中国新年,罗拉巴克对中国人民说出这番话:“我相信对美国和国际社会来说,中国人民是寻求世界和平最好的盟友,因为他们不希望生活在暴政统治下,他们希望繁荣富裕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能提高。我希望让在中国的人民知道,很多在美国的人和我一样,我们不喜欢他们的政府,这个政府对未来世界和平是个威胁,但我们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我们可以共同盼望未来几年内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