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扣扣姐姐诉内情:王家买通村民“谁作证给谁钱”(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杀人案
张扣扣13岁目睹母亲被杀,22年后除夕杀3父子报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汉中市退伍兵张扣扣,疑为“报杀母之仇”,除夕夜连杀王家三父子,案件持续发酵。据王家人回忆,22年前,王家父子四人当场将张扣扣母亲打死,事后还收买村民作伪证。张扣扣求助无门,终动杀念。

张姐:王家买通村民“谁作证给谁钱”

近日网络热传大陆自媒体“云影传媒”对张扣扣父亲张福如和姐姐张丽波的访问内容。

杀人
张扣扣杀死同村的王氏三父子(网络图片)

根据张家父女回忆,1996年8月,张扣扣母亲汪秀萍,带着16岁的张丽波和13岁的张扣扣,去村后水渠洗衣服、洗脚。因为和王家有矛盾,母子三人回家路过王家门口时,与王家老二王富军发生口角。

当时王富军抓住张母头发使劲晃,还把她的头按到地上。随后王家一家人都出来围殴张母。

张扣扣见状,急忙跑回家找父亲,张父赶到后喊了一声,王家人才放开张母。张父怕耽误儿女读书,不愿惹事,就拉张母回家。结果王家父亲王自新大喊,“给我往死里打,打死了我抵命,打死了我去坐监狱。”

随后,王家老三王正军拿起一根木棒就扑向张母,一棒打在张母脑壳,只见张母随即倒地,口鼻流血、断气身亡。

张丽波说,当时她看到张扣扣抱着母亲大哭,说着“妈妈妈!妈,我要给你报仇。妈,我要给你报仇。”但是当年“我爸爸他穷,他连状纸都写不起。”而王家老大王校军是两河乡乡长,他家打死人后,走关系上下买通,让村民出庭作伪证,说是母亲不对,而且“谁做证给谁钱!”

最终王家老三以未成年为由判处七年,但事实上他只坐三年零六个月的牢。

根据张家介绍,张扣扣1983年出生,2001年应征入伍,在新疆某武警部队服役两年,至2003年退伍,期间任迫击炮炮手,当过副班长,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曾被树立为训练标兵、专业技术能手。

张父表示,儿子和村支书的孩子一起当兵,一起退伍。支书孩子退伍到派出所上班,张扣扣却没有给安排工作,一直在外打工。

“在外打工,去年他去了趟杭州,经济低迷,他们公司接不到单子,挣不到钱,5月8日他去了阿根廷,在阿根廷呆了三个月,也没挣到钱,回来了。”张丽波感慨说,如果母亲没死,家里条件就会好一些,弟弟就可以去上学,不会初中毕业就去当兵,退伍后也无法找到好工作。

她说,母亲去世,父亲累死累活给弟弟盖房子,但没有娘操心,也没人给介绍对象,弟弟30几岁还是单身。若弟弟有妻儿,也不会走上这条路;若当年案子处理得当,也不会有今天的下场。

张扣扣杀人案内情扑朔迷离

《新京报》报导,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王坪村35岁疑犯张扣扣,在除夕(15日)12时20分许,持刀杀害邻居王家父子3人,包括71岁的父亲王自新、47岁长子王校军,及39岁的幼子王正军。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当日,王家二儿子王富军在汉中市值班,避过一劫。张扣扣于17日上午投案自首。

有村民表示,15日除夕,张扣扣提刀闯入王家,先将王自新的大儿子王校军割喉杀死,再开枪将小儿子王正军击毙,最后用刀狂捅王自新,把他踢入池塘。张扣扣曾对王自新的老伴说,“杨桂英,你是个女的,我今天不杀你。”而后离去。

有目击者描述,张扣扣行凶过程,没人敢上前阻止,因为张扣扣说,“谁也别拦,我只杀他们。”村民形容张扣扣当时看起来“有点疯狂了”,还高喊:“22年了,今天我终于把仇报了! ”张扣扣杀人后,曾有村民试图将其拦截,但张扣扣说:“不关你的事,今天谁动谁死!”

另一名刘姓村民称,张扣扣杀人后去了母亲的坟前烧衣纸,然后还到附近大河坎镇看花灯。17日一早,有人看到张扣扣在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后就去自首。

有村民指出,两家当年因宅基地(即农村集体财产)引发纠纷,王家称张家越过了土地边界,但张家否认。当地村民白先生透露,王家是村中有势力的人物,父子4人都有殴打汪秀萍,场面血腥。

另有村民指,案发后只起诉未成年的王正军,是因王家到公检法部门走关系,获得有利的判决,且王正军服刑3年后就出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