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内忧重重 红祸待消 鲁炜奇淫 岐山大热(图)

观察一周时局 洞悉变局先机

发表:2018-02-22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内忧重重。
中共内忧重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中国戊戌狗年前夕,北京当局举行团拜会,习近平一番讲话被指显示党内忠诚问题仍是其最大忧虑;历史学者章立凡近日接受访问时则表示,中国内部矛盾重重。旅居美国的红二代罗宇日前发表第27封公开信,指共产党是中国最大的祸害,再度呼吁习近平走民主化道路。

危机缠身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在2月14日的团拜会上赞扬“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并使用了“金犬、玉犬、瑞犬、义犬”等字眼。此外,习近平对国际形势评估使用了“波谲云诡”,对国内使用了“艰巨繁重”。

法广15日引述评论说,习近平在团拜会上的讲话,虽然狗年大赞狗,但他的重点还是在讲忠诚,等于向全党再次发出了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团拜会前一天,两个“不忠诚”的大老虎遭处理:被官媒冠以“野心家”、“阴谋家”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遭起诉;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双开。

官方通报对鲁炜用词之“狠”令外界大为吃惊,其中特别提到鲁炜“极端不忠诚”。

习近平十九大后的一系列公开讲话中一再强调忠诚。如2017年10月26日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上,习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听指挥”被放到首位。

2018年1月11日到13日,在新一届中纪委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称“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中国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近日接受德国之声中文网专访表示,中国外交方针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转变为强势,战略已发生变化,更多是向外扩张的态势。

章立凡认为,向外扩张有利于执政当局增加自身实力的同时转嫁国内矛盾。而目前中国国内主要矛盾包括:高速发展的经济和落后的体制矛盾;迅速积累的巨额财富和社会分配不公的矛盾;人民对包括人权在内的各种权利诉求和维稳体制的矛盾。

章立凡去年12月曾撰文〈新时代的治国理政危机——复盘中共十九大〉。文章认为,目前中共接班人缺位,政权风险加大。

文章称,不设接班人,意味着本届任期的五年中,最高领导人不能生病、不能出事故或遭遇无法视事的任何状况。一旦出现此类状况,出现权力真空和权力斗争的风险必将加大,令中共政权的未来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罗宇再发公开信

2月15日,旅居美国的红二代罗宇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第27封公开信。信中说,中国最大的祸害就是共产党,一党专制必然垮台;要解决中国的问题,唯有逐步有秩地民主化。

罗宇写道:中国老百姓现在最恨的就是共产党,因为党天天说谎,因为党堕落成只为极少数人谋利益的贪腐集团。现在中共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江泽民靠闷声发大财腐蚀了全党。

罗宇表示,中共驱赶低端人口、强拆、打压维权律师、活摘人体器官、全面封杀网络……老百姓不看《人民日报》,是因为说的都是假话。

《美国之音》2月13日也刊发对罗宇的采访报导。

罗宇在采访中表示,1989年“六四”之后,中共已经腐败不堪,中共领导的一切党政军都腐败了,中共的整个官僚系统都已经到了买官卖官的程度,搞了二三十年的买官卖官,没有一个可能是好的了。

罗宇称,因为全党都贪腐,实际上反腐就是反中共,所以这个问题对习近平来说,如果他真的想反贪的话,他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没人,但没人这不是三五年能解决的问题,而唯一解决贪腐的办法是逐步有序地实现民主化,就是官为民选,然后贪官才能无处藏身。

罗宇是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次子,曾任职于中共总参谋部,大校军衔。1989年“六四”时,罗宇因不满当局镇压学生而出走海外,被开除军籍党籍。

2015以来,罗宇连续发表了27篇公开信,一再呼吁同是红二代的习近平抓捕罪大恶极的江泽民,放弃中共一党专政,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在第13封公开信中,罗宇开篇直指,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罗宇说,“你真要肃贪,怎么能不动最大的贪官江、曾?”“中央委员会里有几个不贪的?贪官会把你当核心吗?”“现在被你拉下马的贪官,有一个服你吗?他们都想着翻案呢!有了民主化,贪官们就翻不了案了。你也安全了。”

“两会”人事变动预期 王岐山是看点

今年3月初进行的中共全国“两会”,由于将同时举行国家主席到各部委首长的换届改选,加上涉及国家监察委及所谓“习近平思想”入宪所衍生的修宪,使看点较以往增加。其中王岐山成为最大看点。

“票选”职务早定

按惯中共惯例,中国中央及地方的政府部门首脑,每5年由同级“两会”中的人大改选一次,成为外界通称的“换届”。在中央,下自国务院各部委部长、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院长,上至国家正副主席、国家军委正副主席,均由全国人大“票选”产生。

综合媒体分析,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任势成定局,全国人大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以及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也可望如先前预期,分别由栗战书、汪洋、韩正接任。

除韩正外,被指还将担任副总理的是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

四个中共国务委员将会是:魏凤和(兼国防部长)、赵克志(兼公安部长)、肖捷(国务院秘书长)和王毅。

至于修宪,1月中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已“建议”全国人大修宪将所谓习近平思想加载宪法。按照官方吹风,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也将成为修宪的重点项目之一。

王岐山去向

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退出中央委员会后,上月又罕见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且未被列为中国新年前被探视的党内退休高层名单。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均报导,去年从中共最高领导层退下来的王岐山,可能会重返公职,成为习近平的有力盟友。消息人士认为,王岐山料将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未来将负责处理中美经贸关系问题。

至于国家监察委主任人选,因官方已称这一机构与中纪委合署办公,加上全部落实的地方级监察委主任,已均由同级中共纪委书记兼任,若无意外,应会由现任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兼任。

王岐山被指仍有可能出乎意外地在国家监察委中担任特别角色。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2月19日的评论文章表示,国监委不过是中纪委的另外一块招牌,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要让中纪委打着所谓“国家机构”的招牌,“合法”地行使国家权力。而既然打出这块招牌而且是“合署办公”,也不排除在中纪委原班人马的基础上配备一名国监委专职负责人。

高新推测国监委将设“双首长制”,由王歧山专任该委员会主席,赵乐际兼任第一副主席。

不过,中国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相对而言,王兼任国家监察委主任的机会不大。

秦城监狱人满为患 过年取消家属探访

新媒《联合早报》2月15日引述《南华早报》报导称,保安最为严密的秦城监狱今年过年看起来要特别冷清了。以往过年前,秦城监狱部分年龄超过60岁的犯人可以跟少数家人一起吃上一顿年夜饭,“有些人会带火锅,有些人带饺子,他们想吃什么都行”。

消息人士称,今年这样的团聚机会被取消了,这因为狱中人满为患,缺乏空间,不仅如此,狱方今年还禁止了所有大年初一前后两周的探监活动。

一名曾在秦城被关押的前官员的家属透露,自从2013年以来,随着反腐的推进,秦城监狱越来越拥挤。其亲属被关押的区域在2013年他刚进去时只关了6个人,而现在已经增加到20多人。

消息人士还透露,薄熙来在狱中精神状态良好,参加了多项活动,郭伯雄、令计划则完全不参与,郭似乎患了病、无法外出,令计划则可能有些抑郁,这几年来一直没有任何亲友去探访他,至于周永康,则有自己的私人庭院,和其它囚犯隔离开来。

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国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也被外界称为“最神秘的监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内,都在秦城监狱服刑。

另据香港东网报导,秦城监狱落马高官们平日伙食按级别不同有差别。其中204监区关押级别最高的官员,伙食标准都是按照部长级待遇。

鲁炜淫乱内幕不止“人奶宴”

有网络沙皇称号的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2月13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中纪委措辞极为严厉,成为被当局定性用词最狠的“大老虎”。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鲁炜在北京任职时长期在北京日报大厦设有豪华单间。曾有一批官员向中纪委投书,指其在北京任职时,与鲁炜产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位,而且有名有姓。

而鲁炜在担任中央网信办主任后更是有恃无恐。中国商界小圈子里就曾流传,他曾在办公室里企图强奸商界某大佬的女儿。其下属员工也时常遭受其猥亵。

消息指,有关他的各类举报,通过不同渠道进入中纪委,曾在几年前广为流传的“人奶宴”就是其中之一。鲁炜不仅删除了与“人奶宴”有关的一切信息,还通过施压新华社致使揭露其淫乱丑闻的记者周方遭处理。

新华社记者周方在2013年7月通过新浪博客披露的“人奶宴”。周方当时披露,有宣传部门高官(当时为副部级)当年参加京城某高档会所宴会时,不仅喝人奶,而且还做了“很过分的事”。周方博文中不点名提及的,据传正是鲁炜。

官媒《人民日报》微信公号去年11月23日刊文透露,早在2013年,就有人曾在网络上实名举报过鲁炜,“但很快被封锁消息,称举报者造谣”。此文被认为是印证了“人奶宴”丑闻。

责任编辑:李翔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