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预测刘鹤六人高官经济团队 据说“很强大”(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2-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
刘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外界普遍预测中共中财办主任刘鹤将在3月出任主管经济和金融的国务院副总理。港媒称,其将领导的经济团队或包含六位涉及经济领域的高官。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刘鹤在3月的中共“两会”上升任副总理后,或将领导一个由六名高官组成的经济团队,负责中国经济管理的大部分事项。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可能将中国经济管理的大部分事项都交付给这一团队。

现年66岁的刘鹤是一位经济专业出身的学者型官员,习近平与刘鹤中学时是同学校友,十几岁开始,双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系。

刘鹤长期担任中共中央经济领域的“核心智囊”。习近平上台后对刘鹤也相当依重,几乎每次视察或出访都安排他陪同,传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官员介绍刘鹤时说:“他对我非常重要”。

《南华早报》报导还称,刘鹤团队将由来自中国银行和金融系统的经济技术专家组成。尽管最终的任命只待在“两会”上揭晓,但在北京的政策制定圈子内,已流传着几位热门人选。

热门人选包括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以及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

报导援引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所(SOAS China Institute)所长曾锐生(Steve Tsang)的话称,这一团队看起来很强大。

这六位人选中有五位有博士学位,他们都曾管理过国家实体、银行或金融服务公司。其中至少有三位能说流利的英文。

值得注意的是,这六位潜在人选中至少还有三位曾在央行行长周小川的领导下工作,属于“旧臣”,其中包括郭树清、易纲和刘士余。郭、易和刘三人此前均是接替周小川任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最近的热门人选则只剩下郭树清。

《南华早报》援引银监会官员透露,郭树清行事迅速,不会过多考虑利益集团。这一风格不仅与刘鹤形成共鸣,也符合习近平选入刘鹤团队的优先考虑。

另有消息指,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与刘鹤等一道主导中国政治经济改革事务。

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2月14日透露,最近几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曾秘密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金融时报》将习近平、王岐山及刘鹤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会晤形容为“中方竭力游说美国外交官,以扭转中美贸易战”的一种努力。

不过,中国经济改革历来被批是跛足前行。在中共百病丛生的破旧政治体制下,靠前述刘鹤和六人团队掌控经济,外界估计还会有一定阻力。而加上总理李克强,还有“复出”的习近平重臣王岐山也将加入这项工作,这种多头介入的“打架式”经济领导模式的成效还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