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机该吐5块吐100 母女趁火打劫遭起诉(图)

发表:2018-02-23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款机该吐5块吐100母女趁火打劫遭起诉
金钱的诱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堪萨斯州一家银行的提款机发生故障,客户提取5美元,却吐出100美元的钞票。一名女子在这台错乱的自动提款机上频频取款,超过50次,面临法律诉讼。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1月22日,位于威奇托(Wichita)的中央国家银行(The Central National Bank)对克里斯蒂娜·C·奥乔亚(Christina C. Ochoa)提起诉讼,称该女子明知一台自动提款机发生故障,将100美元钞票当作5美元放款,奥乔亚借此机会得到了不属于她的钱。

据悉,1月中旬,奥乔亚在5天内连续在故障提款机上提款50多次,其中多次是在深夜进行的。该银行希望奥乔亚偿还11,607.36美元,外加利息。

这起诉讼还指向奥乔亚的母亲克里斯蒂(Christy),因为她驱车搭载女儿到银行提款。

法庭文件中说,当两人发现ATM故障,该吐5元钞票却吐出100块的钞票时,有义务将多出来的钱归还给银行。她们不但将钱财据为己有,还从提款机里连续取钱超过50次。并错开每夜第一次的提款时间,以便不被银行发现。据悉,奥乔亚的大部分提款间隔只有几分钟。

该银行称,奥乔亚本应收到1,485美元,但她实际上得到了14,120美元。

银行曾与奥乔亚母女进行交涉,母女俩表示她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母亲克里斯蒂说,她的女儿从来没有收到过大钞,她们有银行的收据作证。克里斯蒂称,她女儿在很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多次交易,是因为她想用5美元面值的钞票给某人制作一个“金钱蛋糕”(money cake)。

“你无法在自动取款机上输入想要钞票的数量,这就是我们多次取款的原因。”她还表示,因为银行已经关门了,所以她女儿必须使用自动取款机。

法庭文件显示,当银行确认自动提款机发生故障,要求奥乔亚退还多得的钱财时,她“完全拒绝”。

据悉,该银行冻结了奥乔亚账户中的余额,外加在1月30日收到的自动转账,合计600多美元。

根据诉讼文件,中央国家银行还试图扣押奥乔亚在自动取款机故障期间购买的两辆汽车。银行称,其中一辆汽车3000美元的首付款“完全是由100美元的钞票”堆出来的。

奥乔亚的母亲则坚持说,该汽车是用学生贷款和汽车损毁理赔的钱购买的。

ATM的出错几率尚不得而知,目前业内人士也无法给出答案,但这种错误通常是由银行职员的错误衍生的。

根据过去的新闻报导,在世界各地,一年中总有那么几次,有人聚集在ATM周围,血脉喷张地看着ATM吐出大票。 据《纽约时报》报导,2010年,爱尔兰银行的ATM吐出的现金比客户账户里的总额还多。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这家银行里一文不名,但他提走了700欧元。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当提款机发生错误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1、每次提款都打印收据,以便在发生错误时,有据可查。

2、清点现金,核对数额。

3、发现错误,立刻与银行取得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