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中国速瞄】废除主席任期限制“移民”暴增10倍(组图)

发表:2018-02-26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
共产党组织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中国拟删国家主席任期规定 美学者:恶兆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删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中国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罗曼(Walter Lohman)表示,这是不祥征兆,历史证明集权只会带来混乱。

 

陆修宪回毛时代 美学者:中共内部缺自信

中央社报导,中共打算删除宪法对国家主席任期规定,形同为中国国家主席终生任职铺路,对此,前总统奥巴马时代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目前担任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亚洲计划主任的邓志强(Abraham Denmark)指出,对于中共将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的消息,他“毫不意外”。他认为,除是为巩固个人权力外,也反映中共党内认为中国经济与社会将面临艰困时期,而内部对管控这一低迷情况,其实缺乏自信心。

党徽
中国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废除引起热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废除连任限制 中国搜寻“移民”暴增10倍

中国中央委员会25日提案废除宪法中“国家主席连任不得超过2届”,引发各界揣测。有中国网民发现,废除国家主席连任期限的消息公布3个小时后,中国百度网站“移民”关键字的搜索指数,从69暴增至超过300,到晚间更突破600,搜寻频率暴增10倍。

移民
中国百姓移民疑似暴增(推特截图)

 

中印再对峙 歼10、歼11部署西藏

台湾《联合报》报导,近期中印边境气氛再度紧张。中共军队在西藏机场部署歼10C、歼11等战机,夺取空中优势。印度军方将领表示,现在不是印度威胁中国,“现在是中国威胁印度。”

中印
新年期间中印边界纠纷再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一天不到两块钱”新年小品被轰歧视女性

山东卫视黄历新年播放小品《海的誓言》,出现“花四万买下老婆”、“一天不到两块钱”的台词,引发外界争议,被指是歧视女性。山东卫视随后出面原场,承认节目组在审核把关上“做得不足”,对台词为观众“带来误会和困扰”致歉。类似情况过往也曾发生过。2015年,央视新年晚会节目出现大量对“剩女”、“女汉子”、女儿“二十块娶走”等针对女性的调侃,被轰歧视女性,触发网民联署反对。

女性
小品《海的誓言》台词引发争议(网络图片)

 

上班中讲30秒电话 公司赔3000也要开除她

杭州网报导,浙江省杭州市黄姓女子去年底某日上班,因上班讲手机约30秒,刚好被总经理看到,该公司宁愿罚人民币3万3千元也要将其解雇。她说:“那天老公出差回家,手机总是没有接,我就很担心。”黄女老公表示,虽违反公司规定,处罚是应该的,不过直接开除太严重了。

打电话
杭州市民上班打电话被公司解雇(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