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中國速瞄】廢除主席任期限制「移民」暴增10倍(組圖)

發表:2018-02-2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共產黨組織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中國擬刪國家主席任期規定 美學者:惡兆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Walter Lohman)表示,這是不祥徵兆,歷史證明集權只會帶來混亂。

 

陸修憲回毛時代 美學者:中共內部缺自信

中央社報導,中共打算刪除憲法對國家主席任期規定,形同為中國國家主席終生任職鋪路,對此,前總統歐巴馬時代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目前擔任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亞洲計畫主任的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指出,對於中共將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的消息,他「毫不意外」。他認為,除是為鞏固個人權力外,也反映中共黨內認為中國經濟與社會將面臨艱困時期,而內部對管控這一低迷情況,其實缺乏自信心。

黨徽
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廢除引起熱議(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廢除連任限制 中國搜尋「移民」暴增10倍

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廢除憲法中「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2屆」,引發各界揣測。有中國網民發現,廢除國家主席連任期限的消息公布3個小時後,中國百度網站「移民」關鍵字的搜索指數,從69暴增至超過300,到晚間更突破600,搜尋頻率暴增10倍。

移民
中國百姓移民疑似暴增(推特截圖)

 

中印再對峙 殲10、殲11部署西藏

台灣《聯合報》報導,近期中印邊境氣氛再度緊張。中共軍隊在西藏機場部署殲10C、殲11等戰機,奪取空中優勢。印度軍方將領表示,現在不是印度威脅中國,「現在是中國威脅印度。」

中印
新年期間中印邊界糾紛再起(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一天不到兩塊錢」新年小品被轟歧視女性

山東衞視黃曆新年播放小品《海的誓言》,出現「花四萬買下老婆」、「一天不到兩塊錢」的台詞,引發外界爭議,被指是歧視女性。山東衞視隨後出面原場,承認節目組在審核把關上「做得不足」,對台詞為觀眾「帶來誤會和困擾」致歉。類似情況過往也曾發生過。2015年,央視新年晚會節目出現大量對「剩女」、「女漢子」、女兒「二十塊娶走」等針對女性的調侃,被轟歧視女性,觸發網民聯署反對。

女性
小品《海的誓言》台詞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上班中講30秒電話 公司賠3000也要開除她

杭州網報導,浙江省杭州市黃姓女子去年底某日上班,因上班講手機約30秒,剛好被總經理看到,該公司寧願罰人民幣3萬3千元也要將其解僱。她說:「那天老公出差回家,手機總是沒有接,我就很擔心。」黃女老公表示,雖違反公司規定,處罰是應該的,不過直接開除太嚴重了。

打電話
杭州市民上班打電話被公司解雇(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