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座位怎么选?8招教你选到最适合的机位(组图)

发表:2018-03-01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到底怎样选择飞机座位才适合你自己!
看看到底怎样选择飞机座位才适合你自己!(图片来源Pixabay)

乘坐飞机选位子真的很重要,尤其是长途飞机!但每一个人的要求都会不一样,看看到底怎样选择飞机座位才适合你自己吧!

1、腿太长?要空间?选Bulkhead或Exit row

很多人都会说选择最前排(Bulkhead seat)或紧急出口行(Exit row)的座位最好,因为空间比较大。

BUT:

留意部份航班的Bulkhead位是否需要加钱。

另外,如果无前排座位,你的随身行李或须可以放在前排座位的舱顶行李柜。

部份机种的Bulkhead位前面有婴儿摇篮(Bassinet),如有小宝宝同航,你就需体谅体谅了。

2、怕晕机?选中部靠窗位

飞机座位怎么选?8招教你选到最适合的机位
怕晕机的人适合选中部靠窗位,在起降过程中的起伏小一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间位置距离重心近,在起降过程中的起伏小一些。

3、想宁静,不要选工作间、洗手间附近的座位

靠近洗手间位及空中服务员的工作间(Galley)的位子通常比较吵,想安静睡一觉的话请避免这2个位子咯!

4、前排or后排

旅行淡季飞机上乘客不多,通常后排的空位也会比较多。
旅行淡季飞机上乘客不多,通常后排的空位也会比较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喜欢坐前排的人比较多,因为可以最早下飞机,而且很多航空公司习惯由前排开始送餐,让坐前排的比较容易选到喜欢的主餐,也可以早点进食。

不过坐后排也不是没好处的,如果你的手提行李很多,也可优先上飞机,不用担心上方行李舱被塞满;另外,旅行淡季飞机上乘客不多,通常后排的空位也会比较多,那个时候全部位子都是你的了!

5、窗口位or无窗口

有的窗口位未必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因为被庞大的飞机翼遮去大部分的好视野。
有的窗口位未必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因为被庞大的飞机翼遮去大部分的好视野。(图片来源Pixabay)

爱看云海日出风景的你,当然首选靠窗的位子,可是你知道吗?有的窗口位未必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因为被庞大的飞机翼遮去大部分的好视野。

6、左侧座or右侧座

如果飞机往南飞,选择左边的位置将能看到日出,右边的位置则能看到日落;如果飞机往北飞则请选择相反的座位。而除了日出日落,有时坐对边也能看到特别的地理景观。

7、走道位

如果坐长程线,你可能不时需要起身活动筋骨,这时坐走道就方便多了。
如果坐长程线,你可能不时需要起身活动筋骨,这时坐走道就方便多了。(图片来源Pixabay)

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位子,因为或被来往的乘客或是餐车打扰!可是,如果坐长程线,你可能不时需要起身活动筋骨、上洗手间、拿行李架内的物品,这时坐走道就方便多了,不用跟邻座乘客借过。

8、椅子是否可调动?

在有限的空间里,少不了调动椅子的斜度让自己睡得更舒服,那就必须避免尾行以及Exit row!

BUT:

部份机种的Exit row前一行的座板已被固定,不可向后调动,以免挡着紧急出口。因此大家做网上Check-in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否(No/Limited Recline),或是向航空公司问清楚。

其实不同飞机的座位状况都有差别,大家只需掌握这些基本规则,在选择座位时多根据自身情况参考即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