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图)

作者:林澄 编译 发表:2018-03-0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
使用波萝蜜果肉制作的烧烤口味汉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亚洲人熟悉的水果—菠萝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果树果实,大多生长在南亚和东南亚,自然生长,产量高,果树即便遇到干旱仍然可以幸存,因此被认为是一种“奇迹作物”。单一水果重4.5至45公斤(10-100磅),新鲜波罗蜜果肉气味香甜,常用作烹调材料,或制成波罗蜜果干和波罗蜜罐头,种子也可食用,炒熟或煮食均可。目前便有公司钟情波罗蜜的特点,致力于推广其果肉作为肉类的替代品。

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
波萝蜜富含营养,且最重可达45公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每日邮报》报导,一对在英国伯明翰的毕业生试图用波萝蜜攻占英国食品市场,由于其果肉味道像猪肉,准备将其作为猪肉的替代品,并且波萝蜜富含营养,如:钙、蛋白质、铁和钾,一颗水果就足以养家餬口。

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
格雷森(左)和罗伯逊(右)创办公司制作波罗蜜食品。(图片来源:ProjectJackfruit公司网页)

23岁的格雷森〈Jordan Grayson)和罗伯逊〈Abi Robertson)创办Project Jackfruit公司制作波罗蜜食品,2017年10月,筹集了超过7,000英镑(9,230美元),并在印度开始生产其相关产品,他们计划很快便可以开始向英国零售商销售波罗蜜所制作的肉类替代品。

该公司使用来自印度的菠萝蜜,做成烧烤、沙爹等口味的美食。虽然波罗蜜在东南亚国家非常受欢迎,但格雷森先生和罗伯逊女士承认,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让大众习惯,他们认为波萝蜜“比肉更好”,它是“被遗忘的水果”。

尽管在越南,孟加拉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广泛食用波罗蜜,但在印度种植的75%的波罗蜜水果却被浪费掉了,而不是保存在食物和其他资源中,素有“穷人的果实”之称。

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
波萝蜜易生长,整棵果树可制作成许多产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菠萝蜜已被认为是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的潜在重要食物来源,因为不像小麦和玉米会受气候变化威胁,波萝蜜不仅营养丰富,专家还表示1公斤(0.2磅)的水果有大约95卡路里。

世界上目前已有几个单位组织,正在努力改变该国对波罗蜜的看法,如美国近年便有不少素食餐厅制作波罗蜜菜肴,将其视为新的蛋白质摄取来源。此外,专家认为,由于树皮和水果可以制成许多产品,如油、乳胶及牲畜食品等,因此每棵树至少可以让农民获得150美元的收益。

印度班加罗尔农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员雷迪(Shyamala Reddy)博士曾告诉卫报表示“这真是一个奇迹,它可以提供如此多的营养素和卡路里。”

免除饥荒之苦?“神奇”水果像猪肉口味
使用波罗蜜制作的菜肴。(图片来源:ProjectJackfruit公司网页)

成熟时,波罗蜜的口感像芒果,但格雷森他们则是销售成熟前的波萝蜜食材,让它有一种像“猪肉”般的质地。

罗伯逊女士告诉记者说“香料混合物和酱可以使波萝蜜味道很好。”,并且认为现在是寻找替代肉类及乳制品的时候,而利用世界上被浪费最多的水果之一,不外乎是个好办法,最后她也表示“我们有志于在英国及其他国家制造菠萝蜜成为主流(食物)。”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