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摇滚天后 经历车祸人生从此改写(组图)

发表:2018-03-0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大图
她在20年前出道,有一把好嗓子,曾是“摇滚天后”。

她在20年前出道,有一把好嗓子,她推出第一首歌曲《烦》便快速走红,接着再凭《她的眼泪》《心动》等金曲奠定“摇滚天后”之位。

她是林晓培,一个也许年轻人会觉得陌生的名字,但她确实曾红极一时,如果不是因为患上了躁郁症,或许,她的事业会走得更长远一点。

躁郁症即躁狂抑郁症,患者会经历两种极端情绪,躁狂期会情绪高涨、说话大声而急速等,一旦进入抑郁期,就会情绪低落,失去行动力。

林晓培除了躁郁症之外,她在2007年还经历了车祸事件,不但影响星途,就连她的人生也改写了。

林晓培除了躁郁症之外还经历了车祸事件,不但影响星途,就连她的人生也改写了。
林晓培除了躁郁症之外还经历了车祸事件,不但影响星途,就连她的人生也改写了。

十年前,林晓培在台湾醉酒驾驶撞死女护士林淑娟,开庭前,林晓培已跟死者家属达成和解,而和解金额盛传达新台币700万元。

当时的林晓培已经“有点过气”,收入并没有外界想像多,只能采用分期付款方式作出赔偿。

那段日子,林晓培拚命赚钱,固定在三间酒吧演唱,为节省开支,她与母亲及表姐等家人一起租屋住。

另外,她在出事之前客串电影《海角七号》以及与新唱片公司签约后,收到的30多万元酬金,也全数拿来偿还给死者家属。

这十年来,林晓培多次尝试复出,但她都不敢提及这段经历,直到她为明年的演唱会整理歌曲的时候,脑海里所有片段和回忆都跑回来了。

林晓培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我没有所谓的走出来,任何人面对这件事,不相信有人会痊愈。”

林晓培在1998年出道,当时她已经病发,唱片公司的人都很担心她,但那个年代,其实很少人知道那是生病。

林晓培的父亲有暴力倾向,小时候父母还没离婚的时候,她和哥哥都经历过家暴,也许是遗传,也许是环境影响。

反正躁郁症在林晓培小时候就种下了根,而林晓培的哥哥则患有精神分裂,长期住在疗养院。

直到2003年,林晓培才开始正视自己的病。

点击查看大图
林晓培曾红极一时,如果不是因为患上了躁郁症,或许,她的事业会走得更长远一点。

“那时候我要出席内地一个颁奖礼,我从桃园机场出发,登机证都办好了,但我死都不肯上飞机,一直在哭,觉得飞机会爆炸,不想拖累人,我妈都在身边,她有高血压,有令情绪稳定的药物,我服了才定下来,但飞机都起飞了,因为这件事影响了之后的工作。”

在发生车祸之前,林晓培每天都会去酒吧喝酒,“其实那时候我身边并没有真正的朋友,我需要热闹的环境,跟一大群人不断喝酒,喝完就回家睡觉,也没有想过将来,反正开心就好。”

车祸发生在2007年6月6日早上,林晓培驾车撞倒一位女护士,对方最终重伤不治。

车祸发生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下车就马上打电话报警,我不敢动她,我又不懂急救,之后救护车来了、警察来了,到了派出所,我只希望她平安没事,后来我知道她走了……第一刻的感觉不是负什么责任,只觉得一命填一命,有什么好说?”

之后有段日子,林晓培情绪崩溃,妈妈跟姐妹要24小时看着她,怕她做傻事,即使洗澡也不让她关门,怕她上吊自杀。

“我都不记得过了多久,每天都哭,好像卡在阴阳中间,不知道是否药物的关系,哭得很累就睡了。

某天,我一觉睡醒,从房间走出来,问我妈说现在要怎样处理,我决定不死了,请你告诉我怎样面对,我要活下来负责任。”

现在的林晓培慢慢的走出来了,复出回到了正规的工作当中。
现在的林晓培慢慢的走出来了,复出回到了正规的工作当中。

车祸之后,林晓培的事业一蹶不振,而她也变得越来越宅,身边不再环绕着一大堆朋友,在社交上完全变了一个人,这样的改变她自己是开心的,起码找到了比较清晰的人生方向。

经过多年来的调整,现在的林晓培慢慢的走出来了,复出回到了正规的工作当中,积极阳光,用心工作。

宣布悲痛永存于心,现在的她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健健康康的就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