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两会代表面对外媒镜头谈取消任期限制(视频)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09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现场随机采访了1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看代表们如何回答修宪问题。(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现场随机采访了1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看看代表们如何回答修宪问题。(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三届人大、政协会议正在北京召开,针对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问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外媒镜头前表现引人发笑。

中共新华社于2月25日率先披露,将于两会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的限制,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响。

不过,针对中共删除宪法中“国家主席与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的问题,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声称,该修宪建议,源于中共与中国社会基层的“一致呼吁”。

3月5日9时,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王晨做了关于宪法修正案的说明。

外媒关注了现场反应,一党专制和习的中央权威压力之下,那些中共的代表和委员们表现令人忍俊不禁。

3月6日,美国之音记者现场采访中共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们,问他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连任几届比较合适?

视频显示,有代表说,这个要看情况,如果合适的话可以连任下去。

也有代表表示,只要能让人们过上好日子,就应该永远当下去。

而视频中最后一个代表则直接对美国之音记者说:“我们坚决崇拜我们的主席!我们不崇拜由谁来崇拜?!”

其中还有多个代表吱吱唔唔、“这个、这个”的回避这一问题,有人干脆说,这个儿事我没法回答。

英媒BBC中文网6日报导,当王晨提到将“(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从宪法中删去时,现场有人带头鼓掌,大概两秒后,一些代表也开始陆续鼓掌。主席台上,除了习近平,其他常委也跟着鼓掌,直至全场响起比较大的掌声。

当他念到此举将“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现场响起的掌声明显比之前的整齐,并且掌声较此前更大。

BBC中文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及天安门广场随机采访了12名人大代表,询问他们对修宪及国家监察法的看法,他们几乎清一色地表示“非常支持”,“一定投赞成票”。

来自广东的人大代表李金东认为,中国这么一个大国,十年确实“太短了”。

在12位代表中,只有来自香港的田北辰没有说“非常拥护”。

BBC中文记者还在大会堂拦住了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问他对修宪怎么看。他愣了一下,摆了下手说,“这些问题,我……抱歉,抱歉啊,抱歉抱歉”,随后快速走入了会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