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冲动时刻,千万要摒住呼吸(图)

发表:2018-03-1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到冲动时刻,千万要摒住呼吸
深潭(摄影来源:伊娃)

外商主管志明,33歳,帅气多金,娶了一个秀外慧中的财团千金28岁,隔年生了一对漂亮的龙凤胎。他为人谦和、做事认真。座右铭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前天,他驾着他心爱的Benz SL63,细雨中,与一台违规逆向的机车擦撞,双方一言不合,他被这个未满18岁的小混混一刀捅死。

国立大学校花怡君,20歳,姣好的面孔配上170cm的身高,从小在父母的熏陶下,精通各种乐器和外文。她笑容甜美、气质高雅。口头禅是:“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

上周,一个生日Party后,一样的阴雨天,她和交往一年的男友大吵一架后,负气跳楼,香消玉殒。

上海上市公司老板,60岁,白手起家,年轻时在商场上就无往不利,打造出个人的事业王国。他熟读孙子兵法、精通各种VC投资。座右铭是:“胸怀是一个领导者或创业者最主要的功能。”

下午,一个视讯会议后,阴雨天,他痛斥他底下一个员工笨得像猪,员工一怒之下拿起烟灰缸,砸碎了他的头也砸碎了他的企业王国。

以上这三件事看似“无关”,其共同的关键就是出在“10秒钟”。

为什么?

很多人一生谨慎小心、计划缜密,书桌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生座右铭”、食谱上列满了忌口养生的“健康饮食”、笔记本写满了保健长寿的“秘诀重点”。但,却常常毁在一时冲动的“10秒钟”!因为这10秒钟的不能忍、忍不住、忘记忍,以致“前功尽弃”!

结婚需经营很久,说离婚只要10秒钟;

朋友需交心很久,说翻脸只要10秒钟;

形象需包装很久,讲错话只要10秒钟;

淡定需修行很久,毁了它只要10秒钟;

快乐需培养很久,想不开只要10秒钟;

矜持需忍耐很久,豁出去只要10秒钟!

古人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下次遇到任何冲动时刻,请记得,摒住呼吸,让自己沈淀“10秒钟”。

深深吸一口气,确认你要讲出来的话!或是你即将要做的行为!

或许经过了这“10秒钟”的思考,改变了你的一生,也改变了别人的一生。

人生如戏,可又有别于戏。它没有预演的机会,一旦拉开了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场,都得演到戏的结尾。因为,人生是没有草稿的。面对人生,有人小心谨慎,三思而后行,以求尽可能有一个完美的人生;有的人却漠不关心,乱冲乱撞,直到自己无力地在生死边缘挣扎时,才懂得流泪。乱涂乱画的人生,注定逃不过被丢进纸篓的命运,成为一张毫无用处的废纸。细心描绘的人生,尽管可能它并不是完美的,但它却可以得到命运的垂青和怜爱,成为上帝的宠儿。

我们总是犯着同样的错误:总把希望寄予明天,并不会把握今天。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让人跌倒的是泥泞,而让人站起来的也是泥泞!没有一段在泥泞中打滚,在沙漠中干渴,在沼泽中沉陷的人生,是经不得起考验的,懒惰,亦是谱写人生的最大劲敌之一。因为懒惰,使我们在时间里徘徊,使我们在岁月里蹉跎,止步不前。人们总是为昨天的遗憾而叹息。但这只是一种愚蠢的做法,因为昨天已成历史,已确凿地写在的人生上,摸不去,擦不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让今天成为明天的遗憾。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选择是再所难免的事,你选择了其中一条,这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其他的选择。人们常说:“早知道这样,我就……”这是对自己选择不尊重的表现。面对选择我们不能犹豫,不要计较眼前的得失,生命未到尽头,没有人知道这一次选择所带来的真正意义。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任凭它穿树林,越沙漠,还是翻山头,渡大海,在这条路上会有着你一生所追求的答案。走好今天的每一步,让明天少走歧路,让人生少有污点,少有遗憾。无论对与否,我们都应将其沉淀与心,作为明天的参照,人生的导航。

如果活过来的人生只是一个草稿,能够把它纂写一次该有多好!是的,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谁都想让它精彩且辉煌。可惜的是,人生是没有草稿的。人生没有完美可言,生活中处处存在着遗憾,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纵使人生有着许多遗憾,如果你能平静的注视自己,然后将一生串联起来,无论平凡还是伟大,你的生命都会被赋予不菲的价值,因为它已经经受过灵魂的洗礼,因为我们已经能够回答自己人生的命题了。人生没有草稿,每一步都应是弥足珍贵,步履芬芳。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