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中国速瞄】两会女记者是主角or装饰物?(组图)

发表:2018-03-1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北京五道口区餐厅内一次不能超过10名外国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北京下令餐馆酒吧外国客不准超10人

香港《华南早报》报导,“两会”期间,维权人士、访民是警方重点监看对象,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警方针对外籍生下发规定,到3月22日前,北京五道口区每周五晚上和每周六,店内一次最多不能超过10名外国人。其中一名餐厅员工透露,他们被警告,若不配合,店家就会被立刻关门。

 

政治新闻场中的女记者 主角or装饰物?

日前大陆网络疯传一段影片,身穿红衣的女记者在两会“部长通道”冗长提问时,一旁的蓝衣女记者连翻白眼画面,引发热议。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此分析大陆政治中“红衣记者”与“美女记者”的现象。同时,据一名了解内情的记者透露,“两会”上的记者提问,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提问记者第二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沟通好,第二天坐哪个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主持人当天就能凖确地指出第几排穿什么颜色的记者,让对方问事前已经沟通好的问题。”

两会
红衣记者提问蓝衣记者翻白眼画面(网络图片)

 

 

两会气氛沉闷 两女记者“格斗”成舆论焦点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3日记者提问环节,一名北京女记者因对一位正在发问的“红衣记者”翻白眼引爆舆情。官方其后介入、涉事记者的名字已遭屏蔽;更有消息称,她可能面临进一步整肃。近年,中国官方为避免外媒提出“敏感”问题,会安排来自海外,但实际被操控的媒体,以外媒身份提出软性、非敏感问题。

【3.14中国速瞄】两会女记者是主角or装饰物?
蓝衣记者翻白眼画面意外走红(网络图片)

 

谁从中国接受了器官移植?

 芬兰《患者医学杂志》近日发表一篇名为〈谁从中国接受了器官移植? 〉的文章,文中质疑中共当局快速获取器官来源、缺失可靠统计数据,以及器官移植伦理问题,相关话题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活摘
外界质疑中国政府获取器官来源(视频截图)

 

川普将对100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华府《Politico》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才签署钢铁和铝制品高额关税案,14日再传出将针对中国进口美国产品课征高额的关税。目前美方锁定中方超过100种产品计划课征高额关税,这些进口量为每年300亿美元。

川普
美国政府可能制裁100多种中国商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桂林百年老树烧近7小时 网民批救火不力

广西桂林永福县一棵百年老樟树,11日下午5时40分许突然起火,大火不断从树洞里往外喷出,消防员经过近7个小时的扑救,于12日凌晨零时30分将火势扑灭。事后不少王英质疑消防没有尽力去抢救百年老树,“7个小时才灭一颗树的火?要是城市发生火灾,指望你这个消防部门,岂不是要等变焦土了才宣布成功灭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大火
百年老樟树突然起火(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