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产妇海水中轻松分娩产子后 淡定上岸(视频)

发表:2018-03-1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儿
海水中出生的新生儿(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一对俄罗斯夫妻日前带着小女儿到埃及位于红海旁边的小镇达哈布(Dahab)旅游度假时,刻意安排临产妻子在当地温暖的海中作水中分娩(Water Birth)。挺着肚子下海的妻子,不久就在丈夫和一名医生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子。

当地网友哈迪亚(Hadia Hosny El Said)说,当时她刚好在叔叔位于海滩边公寓的阳台,拿着相机随意地拍摄红海美景时,无意间目睹了这位准妈妈下水生产的过程。

哈迪亚看到这位俄罗斯大肚妻子,在丈夫和一位白发老先生(据说是一名医生)的护卫下,走进水中,在水深到腰部的地方,孕妇妻子开始半躺在水中分娩。医生在海中为她接生,丈夫则拿着一个橘色塑料盆子站在旁边等着。

不久婴儿出生了,白发医生将新生婴儿先交给在旁边的丈夫,接过丈夫的塑料盆,拉出妇人腹中的胎盘放在塑料盆里。然后把盛着胎盘的塑料盆再交给那位准爸爸后,由医生抱着婴儿,上岸做后续处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婴儿的脐带还没有剪断,那两名男子一起走回海滩,准爸爸的小女儿站在那里迎接新生儿。

接下来,生完孩子的那位妈妈冒出海面,看起来就像是刚游完泳的样子,用双手甩去脸上的海水,一派轻松地走向沙滩,除了腹部有些松弛外,根本看不出是一个刚刚分娩完的准妈妈,只见她欣喜地上岸和刚生出来的孩子及家人团聚。

看起来这对俄罗斯夫妻是有计划地到红海生产。哈迪亚在脸书上分享这些照片,引发网友热议,大多数网友说,水中生育太美妙了,看起来并不费力。

据资料显示,水中分娩先是在上世纪70年代由欧美国家兴起,随后在全球70多个国家都有产妇在水中分娩的经历。到如今已有超过15万例水中分娩的临床记录。全球各地的产妇们,有在医院,生产中心,自己的家中,还有就像文中的俄罗斯妇女一样,在海洋中分娩的记录。

据称,孕妇被温暖的水包围全身时,会觉得舒服放松,而水的浮力,会减轻孕妇肚子对身体的压力,使血液循环比较好,对胎儿的氧气供应也比较好;而临床证明,孕妇越放松,产程进程就越顺利。在水中生产的孕妇会发现疼痛大为减轻,这是因为水会刺激皮肤的神经,有阻止疼痛传导的作用。

在水中生产时,宝宝先接触到的是温暖、柔和的环境:“温暖的水”,因为新生儿在妈妈子宫里面就是被羊水泡着,刚出生脱离妈妈的子宫时,在水中的宝宝和在妈妈的子宫环境一样,所以对宝宝的刺激比较少。胎儿在接触到空气以前,是不会自己呼吸的,在水里时氧气还是由脐带供应,所以不会出现被水呛到或淹到的情况。

水中分娩是不同于传统意义的自然分娩,它是利用水的浮力和适宜的温度,顺产婴儿的过程,具有产程短、伤痛小的特点。在中国,自2003年3月首例“水中分娩”婴儿在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诞生以来,已有很多准妈妈通过水中分娩方式顺利生产。但据专家称,东方妇女和西方妇女在生理上和形体上都有所不同:西方孕妇形体较高,骨盆产道出口较为宽裕,所以欧美国家孕妇水中分娩具有天然的优势。如果东方妇女想要尝试的话,一定要听从产科医生的建议,不能盲目跟从效仿。就目前,水中分娩这种方式在东方产妇中不宜推广。另外,“水中分娩”除了上述的一些好处外,临床中对产妇身材恢复快、婴儿更聪明、产妇疼痛少、伤口小等等,并未有医学临床资料证实。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