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最怕谁?他在场江不敢唱歌(图)

发表:2018-03-18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圈子里一直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
北京圈子里一直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网络图片)

江泽民经常放肆地不分场合唱歌。外界盛传乔石系江泽民的克星。江究竟有多怕乔石,有署名文章这样描述。有乔石在的场合,江非常紧张,说话行动都束手束脚。如果乔石不在场,江就放肆起来,甚至会不顾场合,高歌一曲。

有海外媒体揭秘,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最怕乔石。据说,有乔石在场的场合中,江泽民非常紧张,说话行动都束手束脚。乔石如果不在场,江泽民就放肆起来,甚至会不顾场合,高歌一曲。

乔石和江泽民不睦的关系,一直是关注中国政局的人士津津乐道的。江泽民究竟有多怕乔石,署名于石坪的文章做了这样一番描述。

文章指,江泽民就任总书记后,乔石一直坚持他独立行事的风格。在中共高层的一些会议上,更是表露无遗。一些政治局成员明显感到,乔石让江泽民不自在。

文章描述,乔石在场,江泽民总显得紧张,讲话放不开,好像被乔石压住了,在政治局会议上束手束脚,连玩笑都不敢开。乔石不在场的场合,江泽民不仅开玩笑,有时甚至会唱起歌来。

被江泽民逼退乔石临走放定时炸弹

北京圈子里一直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江、乔二人关系不睦的传闻广为人知。

传闻有三个原因:一是江在1998年十五大召开前以年龄原因逼退乔石;二是乔石是常委中唯一一位和江拍桌子对吵的人;三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因为初期江态度不明,邓不满,又开始端详乔石,乔石也积极响应邓的眼神,据说这个举动令江颇为不爽。

被江泽民、曾庆红设计逼退,乔石走时给江泽民放了一个定时炸弹。临退前,他公开透露了一个消息:胡锦涛为第四代核心,是邓小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所作的战略安排。过程中,也征求、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形成了组织上的决议。

乔石、李瑞环和万里等人,在不同场合公开当年邓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确立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核心,是政治局通过的,是合法的。显然,他们爆出这一内幕的目的,就是向党内昭示这一合法性,并说明任何企图推翻这个决议的做法,都是非法的。如果江泽民要废黜胡锦涛,就等于是背叛邓小平的“旨意”。江泽民虽然以70岁为借口逼退乔石,但乔石也提出建立一套“七十而退”的规则,要求江泽民再任一届就把权力移交给胡锦涛。

凡是乔石支持的 江泽民就都要反对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当年,江泽民踩着“六四”学生的鲜血来到北京上台。但江很快发现,乔石是中共两派元老邓小平和陈云都非常看好的人选。中央机关的人们也常常说乔石是凭真本事上来的,这让江认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无能,心里不由对乔石充满忌恨。

书中说,其实乔石在1985年就与胡启立一起被党内大佬们内定为接班人。“六四”时,邓小平对赵紫阳失望之余,考虑接替的人选里就有乔石。当年北京圈子里有“水(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这让江泽民想起来就恼火。江泽民此后想方设法压制乔石。

特别是江泽民准备对法轮功发起迫害的时候,乔石在1998年根据对法轮功的详细调查和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让江泽民气急败坏。

1992年,邓小平在南巡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等人。当时,邓小平想以乔石撤掉江泽民,这让江泽民非常嫉恨。

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拒不表态支持邓改革。乔石随后带着大批军人“押解”江到中共中央党校,江在乔石的逼迫下表示支持邓小平南巡讲话。江泽民觉得丢了大面子,更怨恨乔石。

江泽民退下后仍一直以太上皇自居揽权干政,乔石曾在不同场合抵制、批评江泽民,让江难堪。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