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L签”集体赴港行乞赚钱(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2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近期大批陆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装扮乞丐挣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大陆开放自由行政策、准许广东省及28个城市的居民,以“个人”方式赴港旅游后,有大批陆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装扮乞丐讨钱,引发外界关注。

早前中国大陆居民要想前往香港游玩,需要办理“一证一签”,即《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旅行签注。签注分为G签和L签,G签代表自由行签,L签代表团签。由于L签需要组团入境香港,许多旅行社看准商机,争相帮助L签者一人赴港。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深圳当局虽然严禁L签“一人成团”现象,但大陆旅行社仍无视法规,利用“L签送关”漏洞,制作赴港观光“假名单”,名单上的大陆居民,甚至住在穷乡僻壤。

报导称,近期赴港观光的陆客中,更出现一批行乞游客,他们徘徊在旺角、尖沙咀等地区。其中一名在旺角区跪地行乞的女子“小英”披露,当初她是跟集团赴港行乞,每次讨到钱后都要跟他们拆账,因此她的收入非常微薄。现在她离开集团,独自在香港讨钱,每日预估可赚几百元。

小英坦言自己来自湖南穷乡,每次到深圳都会通过旅行社办理“L签”一人成团服务,“家里还有个患了小儿麻痹的儿子,我想筹钱帮我儿子医病,”“我有朋友来过香港几次,都赚了不少钱,我也想学他这样子。”

据悉,现时大陆有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G签”标注自由行赴港,其中包括广东省及外省28个城市。而其它城市的大陆旅客则须持“L签”的港澳通行证,随团来港旅游。

目前在大陆网络平台上,涌现大量“L签送关”广告,收费低至2元人民币,吸引大批旅客放弃跟团,以“自由行”方式赴港游玩。

另据旅行社职员透露,如果通过旅行社办理“L签”一人成团服务,只需花费30元人民币,且不用排队等待、简单快捷,缴钱后可赴香港自由行7天。

香港
近期大批陆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装扮乞丐挣钱(图片来源:Wikipedia)

深圳边检总站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39亿人次,其中全年自助查验出入境人数达1.22亿人次,占全部出入境人数的51.16%。

这意味着1.17亿人次是持L签走人工查验通道出入境,以“L签送关”最低价格2元计算,旅行社至少可赚取2.34亿元。

报导质疑,虽然“L签”一人成团方便快捷,但愈来愈多不法之徒借此赴港捞钱,造成香港经济恶性循环。当局是否应该加强执法,避免香港沦为乞丐天堂,影响国际形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