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中国跟进 股市楼市再承压(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3-23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再度加息,并且暗示年内再加息两次。中国央行紧随其后,3月22日,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这再度对中国国内股市、楼市等产生压力。
美联储再度加息,中国央行紧随其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联储再度加息,并且暗示年内再加息两次。中国央行紧随其后,3月22日,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这再度对中国国内股市、楼市等产生压力。

港台时间3月22日凌晨(美东时间3月21日下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

美联储表示,在2019-2020年加息频次与幅度会增加。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和投资温和,最近数月经济前景有所增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会上升,将持稳于2%。

并且美联储重申,劳动力市场得到强化,经济温和增长,经济允许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

市场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875%。美联储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12个月通胀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上升。

3月22日上午,中国央行亦再度跟随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央行同时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升幅均为5个基点(bp),至3.40%、3.55%和3.90%,与逆回购利率上调幅度保持一致。

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报道引述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符合市场预期,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去年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仍有不小的利差。

对于本次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国内大类资产和A股市场的影响,来自多家私募机构和一线券商机构的分析观点普遍表示,美联储升息可能继续对国内无风险资金利率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大类资产价格可能由此有所承压。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仍可保持适度谨慎乐观。

在本次美联储加息可能对中国国内货币政策和资金利率水平的影响方面,来自券商等卖方机构的主流研究观点均普遍认为,在美联储本次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将大概率再次提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水平,从而可能继续导致市场资金利率继续温和上行。

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赵伟对《中国证券报》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实施主要考虑国内因素。但在去年以来随着海外货币政策正常化加快,中国央行对海外货币政策变化的关注也在显著上升。

而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则表示,从今年以来社会融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通胀压力可控等角度来看,目前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必要性不大,但是一旦存贷款基准利率真的上调,那么就将对国内金融市场产生一定超预期冲击。

此外,有不愿具名的投资界人士建议,目前中国贷款基准利率整体处于历史谷底水平,本次美联储再度加息之后,中国国内贷款基准利率可能将逐步面临现实性的上行压力。在此背景下,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工业原材料类大宗商品等方面的投资,建议应当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