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首次以新身份露面 会晤菲外长(图)

发表:2018-03-24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首次以新身份露面会晤菲外长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闭幕后的第3天,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菲律宾外交部长在中南海举行了会晤。这是王岐山以新身份迎来了首场外事活动,这被认为进一步佐证其回归政坛后的主攻方向是外交领域。

3月23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与访华的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Alan Peter Cayetano)举行会晤。

会见中,王岐山表示,“菲律宾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总统的共同关心和引领下,中菲关系持续巩固深化、不断向好发展”。

这是在中共两会结束后,王岐山首次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参加外事活动,会见外宾。

此前,王岐山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未能留任政治局常委,曾短暂退出中共政坛。今年两会上“裸退”后的王岐山又重返政坛出任国家副主席。

《纽约时报中文网》说,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将成为习近平政治护航者。法国《费加罗报》引述独立历史学家章立凡的观点指出:王岐山的主要使命是继续清除习近平的对手。从他个人角度而言,由于树敌颇多,他也需要重返政治前台,以“保护”自己。

外界普遍预期,接下副主席位置的王岐山,将协助习近平、负责处理外交事务,尤其处理棘手的中美关系。

公开的资讯显示:王岐山曾在全球金融危机最为深重时领导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段经历,加上他在美国的广泛人脉,使王岐山被誉为北京方面的首席“美国问题幕僚”。

目前,中共现在面临着内忧外困的局面,在国际上,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来对中共的贸易制裁不断升级。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曾赴美“救火”无功而返。

川普警告说,美国将使用“所有可及的手段”阻止中共国营的经济模式破坏全球贸易竞争,捍卫美国利益。

3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行政备忘录,公布了第一批对华贸易制裁方案,对中国大约价值600亿美元的进口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称川普的行动是“历史性事件”,是美国对华政策的重大转变。

川普的行动反映出他的政府内部贸易鹰派日益增加的影响力,特别是纳瓦罗,他是《致命中国:中共赤龙对人类社会的危害》的共同作者。该书强调,中国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利用贸易优惠对美国造成威胁。

在白宫被鹰派大员全面占据的情况下,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发挥多大作用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