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官媒尴尬删文 龙虾“幸免于难”(组图)

发表:2018-03-25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博文抨击美国挑起“贸易战”。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博文抨击美国挑起“贸易战”。(图片来源:手机翻摄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作为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惩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宣布对中国进口产品每年征收约600亿美元的关税。对此,中国大陆官媒微博发文引用“智者建桥,愚者建墙”来抨击美国挑起“贸易战”,结果遭网友讽刺大陆官方巨资建立的“网络城墙”,最终只能尴尬删文收场。而在这场“贸易战”中,大陆官方似乎无意对备受欢迎的美国龙虾征收关税。

3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有关中国贸易关税的总统备忘录,并在白宫宣布,基于美国“301特别条款”调查结果,将每年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约600亿美元关税,作为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惩罚。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透露,美国对中国的新关税或将涉及高科技领域,也可能包括限制中国在美国投资的领域。

对此,中国政府回应,如果美方执意打贸易战,中方将“奉陪到底”。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称,中方根据WTO有关规定,制定了中止减让清单,按照2017年中美贸易数据,这份清单涉及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

官媒批“贸易战” 反而尴尬删文

台湾中央社3月24日报导,3月23日深夜11时44分,中国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发文抨击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并引用“智者建桥,愚者建墙”来讽刺美国针对中国产品的关税举措。博文还写道:“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不可逆,世界经济绝不能从大海退回到湖泊。维护中国合法权益,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人民日报》这篇博文的确引起大陆民众对“愚者建墙”的共鸣。众所周知,中国大陆政府实行严格的互联网管理和审查制度,严禁网民登陆浏览海外“敏感”信息,为此斥巨资在大陆范围内筑起所谓的“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GFW),也是“中国国家防火墙”。大陆民众需要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才能有机会“翻墙”浏览国外网站信息。

因此,网友纷纷留言热议“愚者建墙”。有人称《人民日报》的博文是在讽刺政府的“防火长城”;也有留言称这篇博文在“妄议国策”,要向政府举报。还有网友说:“看了一眼这‘智者建桥,愚者建墙’,然后又看了一眼我的VPN,嗯,说得真好,给小编点个赞!”

很多网友表示,不太敢相信官媒《人民日报》会说出这样的话。

《苹果日报》3月24日报导,虽然大陆官媒《人民日报》最终删除了这篇博文,却被大陆网友早已截图并热传、转发分享,成为笑谈。有网友讽刺道:“删除是木(没)有意义的。人民日报,你说清楚,愚者建啥??”

龙虾备受大陆欢迎 贸易战中“幸免于难”

美国龙虾
美国龙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据美联社报导,2016年,中国大陆的美国龙虾进口额高达1.083亿美元,到了2017年美国龙虾进口额增至1.424亿美元。

台湾中央社3月24日引述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进口美国龙虾超过807万公斤,书写历史新高纪录,刷新了2016年约635万公斤的纪录。

以上数据足以可见,美国龙虾在中国大陆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需求只增不减。但在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升至“贸易战”时,美国龙虾却没有被中国大陆政府列入征收关税的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