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指控集资诈骗652亿 侵占保费资金100亿(图)

发表:2018-03-28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小晖被指控集资诈骗652亿侵占保费资金100亿
3月28日上午,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开庭审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3月28日,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的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遭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据指控,吴小晖集资诈骗罪骗取652.48亿元,侵占保费资金100亿元。但吴小晖对指控提出异议:我不懂法律。

据《澎湃新闻网》3月28日报导,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于今日上午,公开审理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遭起诉集资诈骗与职务侵占等罪名一案。

根据上海一中院发布的庭审播报,集资诈骗罪方面,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吴小晖实际骗取人民币652.48亿元。据指控,吴小晖利用担任安邦财险副董事长,全面负责该公司经营管理的职务便利,指使公司高管用划款不记账的方式,将100亿保费分两次划转到自己实际控制的产业公司。

据报导,但吴小晖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提出异议。并表示自己不懂法律,不知道其行为是否构成犯罪。

对于吴小晖的结局,《多维网》2月25日报导引述江苏天贤律师事务所任洁律师表示:吴小晖本人的结局有不确定性。如果其集资诈骗达到“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最高可至无期徒刑。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浙江温州市平阳县人,早年曾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后转为温州市府的职员,在父亲的支持下,于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上汽集团最大的承包商,两年后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人寿初始股东之一。在安邦保险多次改组,成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原董事长胡茂元下台后,吴小晖正式走向台前接任董事长一职。

吴小晖向来引人关注的身份标签是中共红色家族邓家的附马。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苒是吴小晖的第三任妻子,两人于2004年结婚。但据传2017年吴小晖被带走前后,两人签署了离婚协议。

《纽约时报》曾报导,上世纪90年代,吴小晖结识了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苒,此后,吴小晖的事业一飞冲天。2000年,邓卓苒与陈小鲁共同出资2亿元人民币成立标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邓卓苒退出,陈小鲁成为持股90%的大股东。该公司曾是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的唯一股东,后者则是安邦保险集团的发起股东。

据《财经网》报导说,2017年6月9日,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

吴小晖落马据传就是项俊波供出的。《明镜邮报》2017年4月26日报导曾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供出安邦CEO吴小晖的问题。消息人士还说,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目前遭到北京方面的调查。

当时,法广引述报导认为,吴小晖涉嫌参与发动了2015年爆发的股灾。据多家海外媒体披露,那场股灾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起的“金融政变”,吴小晖和另一遭调查的富豪肖建华都被指卷入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