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在中国我只能嫁老头 在这我却是他的宝”(组图)

发表:2018-03-29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不久前,一篇《美女相亲遭百般羞辱 1200万网友围观》引起网民热议。毕业于英国高等学府、荣获一等荣誉学位、性格独立、风趣幽默的海归艺术家郭盈光,因为年龄问题,在上海相亲角遭到百般羞辱。事件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排行榜。条件如此优秀的她也遭遇如此羞辱,若离婚还带着孩子的女子征婚或相亲呢?那就更加不可想象了。

一位署名为“陈埃”的华人,在自己的博客讲述自己因为家暴而婚姻破裂。经过一段时间的疗伤她走了出来。亲朋好友们热心为她介绍对象。但是一个女人,离婚了,以中国目前男性妙龄得像乳鸽一样的择偶观念来看,这样的女子只能嫁给老头……但事实呢?

看看她的故事,文章很长,摘录如下:

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将我的故事写出来,因为很多文章在抨击讽刺嫁西人的女人都是丑得没人要,所嫁的也是当地最次最没人要的西人。我已不年轻,也不貌美如花,但我绝不丑,我丈夫是个专业人士,我们只是普通人,过着普通平凡的日子。

相识

我在国内一直做英语老师。为了提高自己,很久以前我在一个英语学习网站注册了一个ID,这个网站有个国际交友频道,提供语言交换学习。后来我发现这个交友频道有很多人也在那里征婚。

06年因为家暴,我的婚姻破裂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疗伤,我走了出来。亲朋好友们开始热心地给我介绍对象。但是一个女人,离婚了,以中国目前男性妙龄得像乳鸽一样的择偶观念来看,年近四十已经老得不像话了,还带了个儿子(这在中国叫“拖油瓶”,对于中国男人,这更是一个大缺陷)。

华女:“在中国我只能嫁老头 在这我却是他的宝”
在中国,离异女子还带着孩子想再婚,谈何容易?(示意图/Pixabay)

在国内婚姻市场上,如果不是运气特好,基本没戏,即使我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职业也很讨好,可是一听说我带个儿子,男人们连面都不见就跑了。

经过多次相亲失败后,我终于知道我在国内再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我肯嫁六七十岁的老头。

我想也许应该利用我会英语的优势把目光放远些了。于是我把那家学习网站上我个人资料里的婚姻状况改为离婚。我没有花钱去升级成白金会员,只是一如既往地在交友频道里认识新朋友,练习英语。

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能找到合适的人最好,不能的话,我也不吃亏,因为我一直在学习提高我的英语水平。

一转眼在那家网站混了三年多的时间,英语水平继续提高的同时也认识很多年纪相当单身的海外男士,不乏条件好的,他们倒是都不在乎我的年纪和我的孩子,很喜欢我,可是我怎么都觉得对不上眼,没有感觉,最后只能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09年1月18号星期天,寒假开始的前一天,儿子被接到爷爷家去了,我一个人无聊就上学习网站去搜索新朋友,突然一个温文儒雅的男士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点开他的资料一看,不错哦,年纪比我大8岁,离婚没孩子,IT,看他的自我介绍也写得很好,但是最后有一栏是地域选择,上面写着他要找的是日本人。我失望地关闭他的资料,继续漫无目的地搜寻,无果就下线了。

几个小时后我吃完午饭又上网了,我一开邮箱就有一个通知,说那个网站上有人发一个笑脸给我,我好奇地点开链接,再次看到那位温文尔雅的先生的相片,点开他的资料,发现是那位要找日本人的先生,我想是因为这个网站有个功能,最近访问过你的人的资料相片会出现在你自己的主页上。

他一定是看到我浏览过他的资料才发个笑脸给我的。一般在这个网站收到笑脸,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喜欢的,我都会礼貌性地回复一个笑脸,可是这位先生可能误会我是日本人,我回一个笑脸恐怕不合适,尽管我不是付费会员,如果对方是,他先发笑脸给我了,我就可以写Email给他了,于是我写了一封简短的邮件:先生,谢谢的笑脸,可是我想你弄错了,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而且我非常骄傲我是中国人!!!三个大大的感叹号放在结尾发送过去。

不到半小时,接到他回复的邮件,说对不起,他昨天刚付费注册成为会员,以为那个网站是日本网站都是日本人,所以地域那栏他就填了日本。接到我的邮件他再去看才发现这个网站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他请求我的原谅,说喜欢我的Profile和相片,希望能彼此更多的了解。

我早就知道该网站在海外是日本网站,既然他不强求日本人我也就不介意了。当天我们互通了6封邮件,感觉不错,就交换了私人邮件地址,和Skype账号,离开那家网站开始了私聊,我发现他第二天就把他在那家网站的账号关闭了,他告诉我他不需要那个账号去认识其他人了。

当时他在苏黎世的瑞银工作,他上班的电脑是不能装Skype之类的聊天工具的,只有下班回家了才能和我聊天,可是我们有8个小时的时差,好在我在度寒假,不用上班,我总是晚上11点上网和他匆匆聊半小时。

他每天会写封邮件给我,当然周末我们就可以从容地聊很久了。我俩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天南地北想到什么都能聊,每次不得不下线的时候总感到意犹未尽,但是他的邮件总是很短的几行字,慢慢熟了以后他偶尔会在邮件里淡淡地说I miss you,我也习惯性地回他I miss you,too.

相见订婚

大约一个月后,他要到澳洲探望他的父母亲,航程太远,需在香港停留一下。他小心翼翼地问我们可以在香港见个面吗?他会出所有的费用,我说可以啊。但最后因为他要来的时候我的寒假结束开始上班了,不方便去香港,他把机票改到北京中转,再赶三个小时的飞机来我的城市。

3月4日,忐忑不安的我一眼在出口的人流中看到了他,高高的个子,中等身材,穿着一件卡其色的夹克,如果不是他的高鼻子那么显眼,他和那些中国大叔还真没什么两样呢!

他也一眼认出了我,朝我挥手,上前来给我个拥抱……

他来的第二天就要我带他去见我父母,我告诉他在中国男性朋友不能随便见女方父母的,因为那意味着关系性质的改变。他认真地说我就是想改变我们关系的性质啊!我调侃说我还没想改变啊!他很无奈。

3月8号那天我带着他走在街上,他发现很多女生抱着玫瑰花,我告诉他那天是妇女节,是女人的节日,他很感兴趣,要我带他到我们那最好的百货商场,给我买了个钻戒,一套内衣以及一个装有澳洲红酒和各种澳洲产品的大礼品篮。

在酒店上楼走出电梯那一刻,他突然单膝跪下,向我求婚。我很爽快地答应了,晚上就带着他和他买的礼品篮到我父母家吃饭庆祝我们订婚,我的儿子也过来了,他送给儿子一个从瑞士带来的耐克足球,我的父母很高兴,也很喜欢他。

我们订婚的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赶飞机去北京然后到澳洲探亲了……

开始澳洲新生活

2009年9月28日,我真的没带一分澳币,钱包里就百来块人民币用来在广州转机购买食物,带着两大箱行李和儿子一起漂洋过海投奔丈夫来了!我的朋友们都说我真是勇敢,如果是她们至少要换5千澳币,万一丈夫没有出现,好买机票和儿子打道回府,但是以我对丈夫的了解,我认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我绝对信任他!

华女:“在中国我只能嫁老头 在这我却是他的宝”
离异后在跨国婚姻中找到真爱,是件幸福的事。(图片来源:PIXABAY )

到达澳洲后,丈夫带着我们到处走,进城看歌剧院海港大桥,逛唐人街,去各个Beach,point之类的地方,去拜访他的朋友们。

2周后带我去银行开了个联名账户,自此不用再每周给我零用,还带我去办理Medicare card。开学后带儿子去英语强化中心面试,带我去AMES面试,把我们母子上学的事情办好,最后把我带去Deewhy的一个机构立了一份遗嘱,如果他有什么意外,家中所有财产包括他的人寿保险,退休金都留给我。

至此,他才舒口气说所有事情都办完,我和儿子的生活有保障了,他可以完全放心了。他开玩笑说他死了比他活着值钱。

来澳后的幸福生活

我和我丈夫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因文化差异引起的矛盾。我本身是学英语的,对西方文化比较了解,而他热爱中国文化,所以我们彼此很和谐,从没红过脸吵过嘴。他也不像我们所想像的西人那样和我AA制,他认为养家糊口是他的责任,让我和儿子幸福是他的使命。

我经常和他开玩笑: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还是我的钱!他对此毫无异议。唯一的矛盾可能就是他花钱太大手大脚,而我省吃俭用惯了,看他每天花几十刀买红酒喝,我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我也知道他工作压力大,必须靠酒来解压,而且以他的酒量一天一两瓶红酒简直就是小儿科,所以我也不说什么,他知道我不太高兴他喝酒,正努力戒酒呢。

还有就是他喜欢做各国美食给我和儿子吃,但每次都要花几十刀去Coles买肉及各种配料,吃一餐的钱够我几天的伙食了,现在我尽量不让他做,基本都是我煮中国菜。

我俩至今回想当年,还在感慨我们当时真的是太有勇气了,我们订婚后他回到瑞士就辞职,搬家,海运行李到澳洲,他的朋友们都说他疯了,而我的朋友们更是觉得我背井离乡,放弃国内舒适的工作和生活太冒险,我的一个朋友说让他把100万打入你的账户你才跟他去澳洲!

我很庆幸我没有那么做,一来我知道他没有那么多钱,二来我认为我们的爱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自信凭他的工作技能和我的英语能力,我们在澳洲饿不死,所以我义无反顾,漂洋过海来追求我的幸福!

西方男人和中国男人的比较

我本来不是很自信的,第一段婚姻弄得我遍体鳞伤。是我丈夫让我重新拾自信的。他每天都告诉我他是如何地爱我,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我是最棒的,他说一开始他认为我是angel,但是经过几年的共同生活,更深入的了解,他给我升级了,我是goddess了。每天生活在他的甜言蜜语里,我不自信都不行了!

我觉得西人更懂得珍惜,欣赏和感激。我不管为他做个什么小的事情,哪怕递个东西,他都非常感激,做个饭,给他烫的衬衣,对他来说简直就是田螺姑娘转世,神仙下凡了。

说实话,我的第一段婚姻我付出更多,除了上班,我还做家教,带儿子,做家务,忙得不行,前夫每天不着家,一点忙不帮,反而讽刺我:你除了英语比我能说多两句,你还会什么?家里乱了脏了,他绝不帮手收拾,而是斥责我:你还是个女人吗?

现在我比以前舒服多了,做的少多了,可是我丈夫对我的付出感恩戴德,把我奉为Goddess!男同胞们一定要善对你们的妻子,珍惜彼此的缘分,感恩她为你所做的一起,因为女人都是这样的:好话一句,做牛做马都愿意!

我哪怕刚起床,蓬头垢面,穿着我妈给我的臃肿的大棉裤,我丈夫都认为我是最美的。我觉得长肉了,要减肥了,他就说你一点也不胖,I need more for cuddle!我说我老了,他就说你看起来才25!你看看那些和你同年纪的西人妇女,那才叫老!总之在他眼里我就是天仙,穿什么都漂亮!你说每天听到这样的赞美能不自信吗?

在我眼里他是最优秀最好最合适我的,找到他真是我的幸运,我们会珍惜这份缘分,幸福地相伴走完一生的。他一直对我说,我们前世一定是夫妻,今生寻寻觅觅又找到了彼此,来世他还一定会找到我,我们再做夫妻的。

我们都需要正能量!我每每看到坛里有些狭隘的人写的有关嫁鬼佬的妇人如何丑,嫁的鬼佬质量如何差,我就很生气,不知如何反驳,这也是促使我把我的爱情故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