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时频频被遣返 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图)

发表:2018-03-3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境美国时频频被遣返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据《美国咖》报道,虽然川普(特朗普)政府一再收紧美国移民政策,赴美签证审核也越来越严格,但是依然挡不住华人赴美旅游、生子、留学的热情……而这几年华人在机场入关时被遣返的案例也不少。

1、一名独自坐飞机到美国留学的14岁中国小留学生,在机场入关时被发现在美没有监护人,美国儿童服务管理局联系孩子在中国的母亲了解情况后,将该小学生遣返

2、中国女留学生在洛杉矶被关小黑屋后搜身,最终被遣返,5年内不得入境。原因是美国海关查到该女生提供的学校地址是一个报废的仓库,因此被怀疑是挂靠的“野鸡学校”。

3、一位留美学生读大三本科,暑假后返美入境时,被CBP询问其I-20表格后带进小黑屋,最终被遣返。原因是这名学生上一个学期的GPA(平均成绩点数)低于2.0,海关怀疑其在美国没好好上学而是打黑工。

4、一位中国女孩持旅游签证夏威夷入境,结果被遣返。原因是她之前在WWOOF网站应征做志愿者,打算用旅游签证去夏威夷的一个农场做三周志愿者。

5、一位中国大妈持10年旅游签在芝加哥入境,来美国照顾孙子,在美国待了6个月后回国两个月,再返美时被遣返,原因是海关认为其往返太频繁,而且滞留即将超期,因此被判定有移民倾向。

综上,五个案例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错误:签证与来美目的不符。被遣返不要觉得冤枉,基本上美国海关都是有合法而且充分的理由才会遣返你。

那么如何顺利通关不被遣返?《万通》资讯给出了以下建议:

1、要直接回答海关问题

中国人说话的方式是“跳跃式”的,回答问题时给的信息量特别的多。这点在跟美国海关打交道时特别容易吃亏。

比如,海关问:“你结婚了吗?”你回答:“我孩子都2个了”,其实你只要回答“结婚了”就好。还有移民官问“你大学毕业了吗?”你回答“我都工作3年了”。

这样回答问题的方式会给移民官两种信号:第一,你态度不好,在顶撞他;第二,你没有正面回答问题是个不诚实的人。

所以回答问题的方式一定要:如实回答、简单直接。

2、注意文化差异

这点举例来说,你会说英语,但是你面对海关却说“I don't speak English”,“My English is very poor”,但是海关却认为你现在正在说英语,也说得挺好,你却一直在否认,那你就是在说谎。

还有中国人面对海关特别喜欢把“Sorry”放在嘴边,但其实“Sorry”这个词在英语中是很重的词,尤其是面对执法人员,你又没有做错什么,绝对不可以说“Sorry”。

3、S160表格要与实际相符合

入境前一定要查看DS-160表格的信息是真实的。

比如:中国的一些独生子女在填写DS-160表格时,“Brother Sister”一项填的是No,但是面对海关询问“谁来机场接你”时却回答“我哥哥”。“哥哥”在美国法律上的用词就是“Brother”,这就与DS-160表格的信息不符合了。其实这是因为文化差异上的误会,这时应该说明是“cousin”。

另外父母到美国照顾怀孕的女儿,这被视为是工作;公司派来美国的人拿的是B1、B2入境,但是回答问题说是到美国分公司工作,那就会被遣返回国。

所以回答海关问题时,回答与填报内容信息不一致会被遣散回国。

4、注意随身携行的人和物品

你回答的问题不仅要和DS-160表格的信息一致,还应和随身携带的东西,携行的人一致。

曾经在西雅图机场有这样的案例:母亲携带女儿来美国,移民官就问:“这个时间不是寒暑假,为什么你这个13岁的女儿没有上学要在11月来美国旅游呢?”这个母亲就开始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结果检查了这个母亲的行李,发现她把菜刀、案板、个人出生公证、结婚公证都带过来了,明显是要在美国长期生活下去,申请其他身份,结果她被海关当场关进拘留所,下班飞机遣返。

“遣返”这事儿不碰上则已,碰上就是大麻烦。快分享给身边亲友!祝大家出国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