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副省长受贿1.25亿 8000万竟是为还债

发表:2018-04-03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前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前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是2016年落马的“首虎”,2017年被判刑时官方称其涉案金额1.48亿余元。但这逾亿赃款如何而来,最近才被披露出来。陈雪枫索要巨额钱款的用途竟是还债。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2份判决书显示,陈雪枫曾因违规入股,欠下至少8000万债务,又以还欠款为名大肆索贿

陈雪枫的大部分受贿行为发生在他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化集团董事长期间。据报道,他在执掌河南煤化集团期间,力求快速扩张,曾从周永康之子周滨手中买了一块新疆的煤田。

给陈雪枫送钱的亲戚有2人,一个叫梁志强,是陈雪枫妻子孟某的外甥,管陈雪枫叫姨夫;另一个叫梁辉,是陈雪枫妻子孟某大姐的弟弟。 梁志强和梁辉的案情高度相似,他们通过陈雪枫的关系与永煤集团做生意,获利颇丰,并约定将利润的60%分给陈雪枫。

公开的判决书显示,梁志强系2002年成立的北京煤科开元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科开元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雪枫用永煤董事长的职务影响力和直接打招呼,在煤科开元向永煤供应机械设备中,对其予以关照,至2014年,煤科开元公司已经获得了几千万元的利润。煤科开元利润的60%归陈所有。

2007年7月,陈雪枫安排梁志强为其筹资入股永城精创公司,梁志强为陈雪枫支付150万元入股本金。陈雪枫从中共分红120万元。2013年,他担心违规入股之事暴露,遂安排梁志强另外筹集120万元作为分红退还。

2007年上半年,上海中九远景公司想要入股永煤集团,就让了中九远景20%的股份给陈雪枫,并为其提供8000万元作为入股资金。之后,陈雪枫安排梁志强注册北京天地瑞诚公司以持有中九远景的股份。

2007年7月,在陈雪枫帮助下,中九远景公司成功购得永煤4%的原始股票,份额2亿多股。

2010年,陈雪枫已准备晋升副省长,担心违规入股的事暴露,于是急于筹集资金还清8000万元借款。为此,梁志强陆续筹集了6000万元资金。2012年至2013年,梁志强又从煤科开元科贸公司的利润中筹集1850万元帮陈雪枫还债。

此外,2011年5月,梁志强在陈雪枫女儿结婚前,从煤科开元公司组织资金300万元,以“添箱底钱”的名义,将这300万元送给了孟某。

同样,陈雪枫妻子孟某大姐的弟弟梁辉经营的泰安众诚,也由陈雪枫提供支持,公司利润的60%归陈所有。梁辉先后三次送给陈雪枫6490万元。

2003至2010年间,陈雪枫利用其永煤董事长的职务之便,给泰安众诚安排了大量煤炭计划,使其获得巨额利润。2010年为归还借款,其安排梁辉从泰安众诚拿出5090万元送给他。

2010年7月,陈雪枫欲购买上海正龙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贵州兴仁煤业有限公司21%的股权。为此,陈雪枫让梁辉为其支付1000万元购股款。

2010年,陈雪枫安排梁辉出资400万元,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后又将这400万用于归还欠款。

2017年5月31日,陈雪枫因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