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他(她)!千万不要取笑对方的缺点(图)

发表:2018-04-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一个人就要爱原来的他,要懂得体谅他,且懂得珍惜。
爱一个人就要爱原来的他,要懂得体谅他,且懂得珍惜。(图片来源:伊娃) 

其实两人交往一开始都是先看对方的优点,才会在一起的,但是一但交往久了之后,双方的缺点会慢慢出现,而要看你是否能包容对方的缺点,和对方沟通,因为当你爱时是幸福快乐,但不爱时你会想到什么呢?

就像有人说的“恋爱看的是对方的优点”,而“婚姻却是要包容对方的缺点”的意思是一样的。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管再如何亲密,也无法凡事都能够精准的将对方的反应做出诠释,当然不只这样,爱一个人就要爱原来的他,要懂得体谅他,且懂得珍惜,这样不管是恋爱、婚姻才会长久,所以爱就是要整体的他!

有这样个故事:

二个很杰出男生和女生。两个人结了婚后,在双方家长的祝福下到美国念书。学校没教的爱情习题,进入了他们的生活。

妻子发现,丈夫一天比一天晚回家。孤独的女人本来还可以在家中读书写报告打发时间,但越来越难以忍受一室的孤寂。丈夫学校的功课可没那么重,他情愿到朋友家杀时间,与同学喝咖啡,也不愿意回家和妻子面对面。

我看她真的读太多书而无法活用知识,习惯写论文,于是把一个实际的“丈夫不肯回家”的问题,扩大成“爱的哲学”的问题。其实她大可不必花许多夜晚苦思问题的来源,只要一两句话,也许就可以解决。

她的一句告白,就显示出问题的所在。“‘白痴’是我们结婚后最常挂在嘴边骂对方的话…”

现在亲密爱人之间的称谓,有的实在不比以前的夫妻高明到哪里去,以前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叫做“贱内”、“拙荆”,实在不够尊重,现在很多情侣的亲密称呼,更令人不敢恭维。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觉得很好玩─两个书都念得很多的人,开始一场知识性竞赛,你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很肤浅,所以我骂你“白痴”,你不甘示弱,找机会回敬另一个“白痴”,于是两个人都变成了“白痴”。

想想,你回到家里,就有人骂你“白痴”,你会喜欢回家吗?被骂第一次,可能还会自我解嘲,但是谁喜欢一直被骂“白痴”?一对恩爱夫妻相互间的称号,不是“亲爱的”、就是“宝贝”,听之,必然是能够引起直觉性愉悦的称呼,好歹有点让人消除疲劳,恢复精神的效果。

任何带“负面因子”的绰号,长久以来必定有害。

如果你一定要强调女友胖,宁可叫她“杨贵妃”,也不要叫她“汽油筒”;长得娇小玲珑,你叫她“hello kitty”或“皮卡丘”,总比叫她“矮肥短”来得讨喜;他就算他自己也承认自己身材不高,宁愿你叫他“拿破仑”,也不愿你叫他“大蕃薯”吧…“白痴”,真是个要命的绰号!

这位年轻女的准博士,别再对电脑抒发郁闷了,还是对他直接说:你很害怕一个人在家的寂寞。也检讨自己口德,可不可以自己先改掉骂他“白痴”的习惯呢?

Y世代,别动不动说他“猪头”或“机车”。骂人容易伤到别人,这是需要好好修修自己的口德的。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