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的担忧 竟是难解贫穷(图)

发表:2018-04-11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裕的家庭,有些因为父母疏于与孩子沟通,孩子走偏了行为。
富裕的家庭,有些因为父母疏于与孩子沟通,孩子走偏了行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最近网络热传新闻,都在讨论下一代的年轻人,有些因为父母疏于与孩子沟通,孩子走偏了行为,差点造成伤害他人的犯罪事件。许多富二代在海外奢侈成风,使得工薪阶层家庭的留学生也纷纷攀比,一些普通家庭的孩子为了标榜自己的身份,追逐各种名牌和奢侈品,这样的生活方式往往与自己的家庭条件不相称。

如今,送孩子出国留学,已成为很多中国家长的首选,甚至有一些不富裕的家庭,也会想尽办法满足孩子出国读书的愿望,但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国外花钱如流水,过着与自己家庭条件不符的生活。

如果家长一味纵容孩子铺张浪费的消费习惯则会引起很多严重的后果。一方面,孩子乱花钱,父母承担着所有的压力;另一方面,孩子一旦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他们的行为习惯也会悄然发生改变,甚至会做出一些极端的行为。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孩子出了问题,父母也该反思。

性格的塑造不可能一朝一夕就定型,而是从小日积月累的,如果在童年时期的教育是正面的,长大后做出很极端事情的几率也会小一些。

如果在童年时期的教育是正面的,长大后做出很极端事情的几率也会小一些。
如果在童年时期的教育是正面的,长大后做出很极端事情的几率也会小一些。(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一位亿万富豪想让他的儿子体验什么叫作“贫穷”,于是就把他送到乡下的穷亲戚家去亲身体验。

他儿子在乡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家的路上,他父亲在车里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很不错”,儿子回答。

“乡下跟我们家有什么区别吗?”父亲又问。

儿子说,有许多不一样。

1、我们家有一条狗;他们家有四条。

2、我们家院子里有个游泳池,里面是加工处理过的水;他们家有个大池塘,水很清,里面还游着各种各样的鱼。

3、我们的花园里有电灯照明;他们的院子里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我家的花园一直到围墙边;他们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边。

5、我们买饭吃;他们做饭吃。

6、我们听CD;他们听小鸟、青蛙和其它动物的音乐会,当他们在田里工作时,所有这些美妙的音乐都会伴随着他们。

7、我们使用电饭锅做饭;可是他们的木材炊饭比我们好吃的多。

8、我们家四周都是围墙;他们家任何时候门都是开着,迎接朋友们的到来。

9、我们与移动电话,电脑和电视紧密相连;他们与生活紧密相连,蓝天,碧水,绿草,树荫和家庭。

父亲对儿子的观点很吃惊,最后儿子总结说:“谢谢,爸爸!你让我看到我们有多么的贫穷!”

我们一天比一天更贫穷,因为我们已经感受不到上帝为我们创造的大自然。

责任编辑:李仁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